实现MES智能制造先要做到这三点 点击:340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5-08 15:01:26
楼主

 智能制造以MES为核心展开。MES作为整个制造过程的大脑,负责调度生产、物料、质量、设备等所有生产资源,通过生产流程,使之发挥最大效益,然而,实现MES智能制造首先要先做好这三点。

  第一点:可视。把生产跟管理之间,包括制造工艺的所有的环节变成以数字化呈现的这种可视化,这样你才知道我缺什么,握有什么,我还差什么,我应该怎么做。管理有依,管理有据,依据从哪儿来,是从可视化来的。

  第二是可控,控放在很多技防、人防、归论防还是工艺防,甚至法律防这种手段不一定是以我要做生产设计,做先进的生产设备来实现,我只要实现智能化的时候我就可以进行有管理的支撑。

  第三点就是可预知,我知道我缺什么了,再防范,最后再对这个东西的结果进行预判,或者进行跟踪,就可以达到预知,也就有可能解决一些在某些点上的突变,是不是就可以有应急的方法,最后干完这三件事,才可以说你自己是不是,可以智能制造,就是才可以谈。如果没有前面三点的话,我们基本不要谈智能制造的事,能把自动化做好已经谢天谢地了,千万别折腾自己。

  通过MES系统,各个生产单元之间的协同更加及时,生产订单进度、生产瓶颈工序、工人绩效、产品生产质量等生产模型,均有透明量化数据体现;MES系统实时记录制造过程中的在制、工时、人员等信息,整个生产过程可追溯,为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了及时准确的多样数据。

  另外,通过MES系统的实施,快速建立了及时决策体系,对生产现场出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管理者,并采取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后期大量的SPC统计分析报表也为企业决策层提供了丰富的管理依据。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