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电容器的检测方法 点击:411 | 回复:0



jec168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5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18-05-08 08:40:33
楼主

当使用的电源电容器时,我们如何才能分辨检测出良品或不良品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设备电源电容器的检测方法。

1、测试50pf之下小型电源电容器时,由于50pf之下的固定电容器可容纳量小,使用多用表来检测,只能大概地检测到有没有漏电,内部烧坏或发生击穿。测试时,可挑选多用表R×15k挡,用两表棒分开其中电源电容器的两个管脚,阻值无穷大。如果检测阻值显示0那么明确电容器内部烧坏或发生击穿。

2、测试50pf10000pf的电源电容器是不是有补充电量行为然后考虑它的好坏。多用表选用5k挡。两款双极型晶体管的贝塔系数均为90以上,且穿透电流需要应用晶体三极管构成达林顿管多用表的红和黑表棒分别与达林顿管的发射极E和集电结C交接因为达林顿管的放大作用,把被测电容器充电放电过程给予放大,使多用表指针摆振幅增加进而方便观察。应注意的是:在检测时,特别是在测容量的电源电容器时,要反复置被测电容引脚接触A、B两点,才能明显地看到多用表指针的摆动。C根据10000pf以上的固定电容,可用多用表R×15k挡接续检测电源电容器是无充电阶段以及是无里短路或漏电,而且依据指针摇摆的振幅大小算出电容器的容量。

3、用稍微转动转轴,如觉得非常光滑,不会感觉有时松时紧乃至有不流畅反映。将载轴向四周等各个方向展开时,转轴不会有松动的反映将只手转动转轴,另只手小力摸动片组的表面没有出现有任何脱落情景。转轴与动片当中接触不良品的电源电容器,就不可以延续应用了

关键词:电源电容器,电容器

摘要:虽然检测电源电容器的方法有点复杂难懂,但是如果按部就班实际操作下其实不难理解的,大家如有需要可联系智旭电子采购样品来测试,智旭电容器质量有保证,采用先进设备,而且种类、规格齐全更加省心。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