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定制开发合作伙伴应该这样选择 点击:137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5-03 11:58:48
楼主

随着物联网行业对嵌入式设备强劲需求,近来嵌入式也跟着火起来了,嵌入式定制开发的需求正急速上升。中国作为装备制造业的大国,已经加入到了嵌入式设备的生产浪潮中,嵌入式市场需求量也形成了很大缺口。嵌入式广泛应用于国防、工控、家用、商用、办公、医疗等领域,拥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嵌入式开发4.jpg

嵌入式定制开发涵盖的范围极其广泛,小到掌上游戏机,大到航天设备应有尽有。根据不同的行业需求,嵌入式开发可能会涉及多种学科领域的知识和经验,特别是商业和工业用途的产品,往往需要多方合作,在各自的领域各尽所能,才能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嵌入式定制产品设计的合作伙伴必须在嵌入式系统定制领域中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且对硬件设计、系统BSP包移植、驱动移植、中间协议层及组件、GUI图形界面以及最后的应用程序开发中的至少3到4种工作达到游刃有余的地步,这样才能保证定制项目顺利的进行。

国内能够达到这些要求的公司并非随处可见,就单从定制经验积累来说,能够用丰富来形容的公司已经算屈指可数了。深圳的朗锐智科(www.lrist.com)在定制服务方面可谓建树良多,其中包括了为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的产品定制服务,比如为上海某大型企业定制的医疗仪器控制中心、为芬兰某公司定制的卡拉OK终端设备、为俄罗斯某公司定制的能耗测量设备、以及为新加坡某公司定制网络测试器控制板卡等,朗锐智科嵌入式技术团队,拥有十多年的嵌入式开发经验,利用其在操作系统定制、底层驱动开发、启动以及硬件层的多年开发经验,在这些定制项目中得到了充分证明。

在工业控制等特殊领域,系统需求分析员不仅需要和工作人员、上级主管亲自面谈,而且要到工作现场获取第一手信息,收集充分的资料。应用需求分析后、需要定义产品具备的基本功能和性能指标,如系统处理的数据量大小和处理实时性要求、系统正常运行时的工作环境、系统运行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突发事件、系统的尺寸大小和功耗指标等。

第二个前提条件是.分析研究市场上各大厂商提供的各款嵌入式处理器的性能指标,如功耗、体积、成本、可靠性、速度、处理能力、电磁兼容性等c这些参数也是各个半导体芯片厂商之间竞争的热点。

公司在开发过程中一般都尽量避免风险,而且整个开发过程中始终将风险分析作为重要的参考因素。公司一般都选择保守的开发模式,基于当前开发人员的技术实力和已经达到的技术储备,在许多种备选方案的技术论证过程,充分分析成本收益、风险大小、投入资源、开发人员的技术水平等因素,全面考虑,权衡利弊,尽量选用可靠的,风险小的设计方案。在项目开发中,分配开发人员时不仅要确保任务在给定时间期限内完成的成功性,而且也要体现在锻炼培养后继人才方面。

任何项目的开发,依据需求分析后,经过概要设计和详细设计,都会形成模块化结构,其工作难度也有一定的层次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