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2018年商业楼宇的智能化进程:从智能到智慧的进化 点击:356 | 回复:0



山东科普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18年3月01日
发表于:2018-04-28 17:15:32
楼主

   对于2018年的商用楼宇市场来说,四个定义了网络技术发展的趋势将推动楼宇完成从智能到智慧的转变:移动性、网络安全、低压供电和办公场所效率。这些趋势也将会影响在办公场所、医疗机构、酒店和其它公共场所部署的网络基础设施和设备的类型。这些趋势的背后是综合布线和以太网供电技术对网络的影响。随着智能楼宇向智慧楼宇转变,楼宇业主和运营者需要考虑可用的带宽和配电以顺应转变趋势。

      智能楼宇部署了一些目前较为先进的技术,如6A类布线、LED照明、先进的安全系统和其它数字化基础设施。6A类布线已不仅仅局限于早期的数据中心应用,而是作为Wi-Fi或PoE的应用走进楼宇设施之中,或应用于医疗设施等目标垂直行业。智慧楼宇不仅有尖端技术,它还能将楼宇内的系统集成到一个平台上,带来包括性能分析、自动化运行和基础设施管理等等在内的诸多益处。而智慧楼宇中的网络融汇来自IT、设施和运营系统的数据,并通过可视化技术实时显示所有网络流量,并将其反馈给有关能源使用、排放绩效和其它方面指标的智慧城市程序。随着10千兆位应用程序的出现,现在正是考虑提供基于6A类双绞线连接的铜缆布线基础设施的时候。智慧楼宇综合布线网络的可视性以及了解与网络连接的终端设备至关重要,毕竟楼宇的智能程度不应该超越网络的智能程度。因此,随着楼宇智能化程度的提高,您的网络也需要变得更加智能。

    在当今的办公场所中,智慧楼宇必须提供支持团队合作和创新的共享空间。像WeWork所提供的联合办公空间就很受欢迎。传统商业房地产市场的企业也在为他们的租户探索联合办公模式。由于人们需要自由来去,移动性必不可少。要实现如此程度的移动性,用户需要可靠、高带宽的网络,以从云中获得数据。目前,TIA/EIA等行业组织正在为所需的综合布线网络制定标准。

  移动性体现在楼宇的各个方面,而网络安全也变得更加关键。无论智能楼宇还是智慧楼宇,您都必须对数据加以保护。随着无线网络发展到涵盖物联网的新阶段,具有嵌入式智能并传输数据的日常设备就会暴露更多网络的弱点。例如,楼宇内的自动售货机可能成为侵入公司局域网的薄弱环节。智慧楼宇必须制定针对各个系统的网络安全计划。

   精品推荐:

做好智能楼宇综合布线,你不知道的四大诀窍!

霍尼韦尔与施耐德电气“撕逼”谁更胜一筹?

楼控系统中,传感器该如何选择?

细数生活中智能楼宇的那些人性化设计

细数生活中智能楼宇的那些人性化设计

某大楼楼宇自控系统监控内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