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电磁流量计对于大口径管路液体流量的测量 点击:260 | 回复:0



常州成丰66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18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38
  • 注册:2017年11月10日
发表于:2018-04-28 13:52:18
楼主

一、大口径管路液体流量测量的特点

1. 管路口径大要求压损越小越好。一般不允许用局部缩径的方法提高流速。

2. 流速一般都很高。新设计安装的管路,一般均选择经济流速。因为流速太低,势必增加管路的投资,流速太高,会造成动力损耗大幅度增加,导致运行成本上升,都是不经济的。但有些老管路,由于增产的需要而提高了流速。

3. 测量范围度要求大。有些水管夜间和日间、冬季和夏季流量相差悬殊,多达10~20倍,有些空调用水,到一定季节干脆就停用,因此,这些水的流量计,就要求范围度特别大。

4. 由于流速较低,流体中的污垢、淤泥等极易在管道内壁沉积。作系统设计时应考虑仪表与流体接触部分的清洗。

5. 防护等级要求高。大口径管路大多埋地敷设,为的是节省空间,在北方,也是防冻的需要。因此流量传感器大多被安装在仪表井内管段上。由于雨水、井壁渗漏和管路外漏等原因常常引起井内水位上升而淹没流量传感器,所以设计时就应估计到这种情况,选用防持续浸水影响的流量传感器,例如IP68的防护等级。

二、电磁流量计的测量

电磁流量计在大口径水流量测量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这是因为该种仪表具有下列特点。

1.无可动部件,可靠性高,长期稳定性好。

2.测量精确度高。典型产品在  1m/s时,精确度可达到±0.3%R。

3.范围度大。保证精确度的范围度一般可达40∶1,可测范围可达200∶1,例如IFM系列产品,在v=0.06m/s时,基本误差仍可小于±2%R。

4.无附加阻力。这一点对大口径流量计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5.有大口径产品。国内最大提供DN3000的产品,从而能满足大口径水流量测量的需要。

6.直管段要求相对较低。对于大口径管路,这一点也很重要。有多种流量计要求前后直管达到30D,对于管径1m以上的管路,就意味着须具备30m以上的直管段,这在多数情况下难以满足。

7.品种齐全。有防浸水型IP68产品。

8.其不足之处是大口径产品价格高,而且口径越大价格增长得越快。尽管如此,像水厂、成品水和源水等计量,因牵涉到贸易结算,对计量精确度要求高,还是愿意花较多的钱选用电磁流量计。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