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鱼塘管理系统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 点击:1030 | 回复:0



xmjx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252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04-27 18:20:30
楼主

  智能鱼塘管理系统 这个鱼塘被你承包了

  一、项目概述

  要承包一个鱼塘,管理好一个鱼塘,并非像偶像剧中一句话的事。鱼塘养殖户们每天都要24小时看管鱼塘,不仅要实时注意鱼塘的水温、光照、湿度等问题,更重要的是时刻掌握好鱼塘水的溶氧值。物联网智能控制管理系统在他鱼塘上投运,彻底改变了过去养鱼农户养鱼凭经验,靠天吃饭的命运。





  使用智能鱼塘控制管理系统主要有水质监测、环境监测、视频监测、远程控制、短信通知等功能,该系统综合利用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与网络通讯技术,实现对水产苗种繁育阶段的水温、PH值和溶氧量等各项基本参数进行实时监测预警,一旦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自动处理或短信通知相关人员。

  二、系统组成

  智能鱼塘系统分为三个部分:监控中心、数据传输终端和视频监控终端、终端数据采集设备和摄像头。

  数据传输部分:采用计讯TD210系列 DTU 实现将鱼塘的温度、PH值、含氧量等数据传输到监控中心。

  视频监控部分:采用视频监控设备,监控中心能够通过3G/4G网络实时查看现场视频。

  系统方案拓补图

  数据传输应用计讯 TD210 DTU实现鱼塘各类数据的传输,确保监控中心能实时监控。

  产品功能:

  支持透明数据传输,内嵌标准的TCP/IP协议栈

  支持TCP心跳链路检测,保持设备永远在线

  支持短信备份功能,当TCP/UDP断开连接时,可以用短信发送数据

  支持设备运行软硬件自检技术,运行故障自修复

  三、系统功能

  1.实时养殖:自动定时定点定量投饵、24小时实时检测水质、24小时红外线摄像头记录水下养殖状况,给足了养殖户以“安全感”。

  2.报警监控:当监测到各项理化指标达到危险值时,系统会自动启动声光警报系统,并给管理者发送手机短信;

  3.远程控制:养殖户可通过手机、电脑网络查询水质参数和各种设备工作状况,远程控制增氧机、投料机、水泵等设备启动或停止。

  4.数据存储:不仅如此,以监测水体中的溶解氧为例,物联网集成器可自动记录、储存现场监测到的溶解氧数据,并永久保存,以方便用户查询和分析季节、时间、天气、温度等因素对溶解氧含量的影响,用户可根据水中溶解氧测量值,精准控制饵料投放量,提高饵料的转化率。

  四、项目意义

  智能鱼塘管理系统投运,不仅能有效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有利于水产养殖生产技术日趋完善,实施标准化养殖要求,严格控制投入品的使用,池塘水质的净化循环使用,从而保证养殖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减少水产养殖污染,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