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带秤调试、校准和日常检测易忽略的问题 点击:98 | 回复:0



搬运小助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9
  • 注册:2017年5月15日
发表于:2018-04-27 16:47:04
楼主

1预载荷调整时注意事项
预载荷调整是按预定的设计耍求调整秤架平衡机构或称重传感器预压系统,使称重传感器上的预压力达到设计要求,再由电器调琴。对于两只及两只以上称重传感器组合的皮带秤,其预载荷调整应该是既要在静态下使每只传感器的预压力符合设计要求,又要基本相等,并要求在动态与静态时基本保持一致。为达到上述要求,在选择称重传感器时就应尽可能使每只的特性参数基本一致,有益于实现预载荷调整。有的可以采用特殊补偿电路使每只称重传感器在相同预压力下输出电势相同。

2校准时应注意物料的选择
皮带秤通常采用的校准方法是物料试验。物料试验优点主要是:获得圣能皮带秤可溯源的准确度;能实验整个系统包括电子部分、秤架及输送机的影响。

物料试验使用的物料应是皮带秤预期称量的物料或皮带秤实际称量的物料。此时的物料是量值传递可溯源的介质,视同一个标准器,对其有很高的要求。火力发电厂的物料是煤,受其特性所致,水分过高,会使皮带自重发生变化;粘结度大,会有不少的物料粘结在皮带表面,影响试验结果。为此在校准时,煤的水分和粘结度都不能太大,一般要求水分<8%,粘结度<18%。

3日常检测中不要随意进行误差调整
在检测中如出现超差,不要立即进行调准,要细致、全面地分析原因。引起皮带超差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首先应排除外部因素的干扰如:皮带秤机架皮带送机运行状态恶化等;其次是试验方法以及试验设备和中间环节等问题,特别是使用模拟载荷装置应进行排除其自身的因素,最后才是考虑皮带内在的质量问题。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