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拆解研华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第二弹) 点击:529 | 回复:0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8-04-25 14:40:10
楼主


研华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专题


又到了我们【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专题的推送时间了。

回顾上篇→研华WISE-PaaS(第一弹)


小A有给各位介绍过研华WISE-PaaS 物智联软件平台为系统整合商、制造业、传统产业、各领域市场提供关键核心软件服务


● 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的EdgeSense

● 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的WebAccess

● 视频与多媒体影像分析的VideoSense

● 云服务平台的EnSaaS




上篇我们讲了WISE-PaaS/EdgeSense 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软件服务,今天就来讲讲这第二部分: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的WebAccess


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就是金矿。设备连网产生大量数据,并将之送往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将成为各行各业未来最普遍的商业型态。


研华自2001年便开始发展WebAccess,在物联网发展过程中,也逐渐从传统的SCADA软件进化为功能强大的物联网应用软件平台,而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趋势下,作为大数据的源头,WebAccess也将跳脱出以往的框架。  

 

现今的WebAccess透过丰富的驱动程序,支持多样化设备通讯,可全方位收集各种设备所提供的数据,包含行业通用的通讯协议、传统工业通讯设备、标准数据库、物联网装置、分布在各种应用环境中的计算机平台状态以及网络交换机等设备状态。

   

回顾WebAccess发展,研华表示,过去WebAccess主要以SCADA为发展核心,并以此向外扩展,开发相关应用服务,多是着重在现场端的处理。


在物联网要求端到云无缝整合的需求下,研华再次定义WebAccess未来的发展,在架构上将进一步扩展对云端的连结,并建立与WISE-PaaS平台更紧密的关系,其次,研华也希望通过共享平台模式,对外提供合作伙伴更多开放性,进一步携手开发更多物联网相关应用。


WebAccess软件平台目前主要由四个软件架构组成,分别为WebAccess/SCADA、WebAccess/Dashboard、WebAccess/TagLink以及WebAccess/CNC。



研华WebAccess首席架构师林炯方表示,WebAccess的发展步调围绕着工业4.0,因此,未来WebAccess也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开发更多相关应用服务。例如,研华看好机器人在工业4.0的重要性,有望在WebAccess平台中新增Robot相关应用服务。

   

WebAccess/SCADA拥有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其具备独有的网络架构与灵活的可扩展性,可让用户容易地透过网络开发项目及远程维护与监控。


而WebAccess/TagLink则可视作“轻量化”的SCADA,基于Linux开发,其优势在于可建置在低成本的装置上进行数据采集,并且针对远程设备的链接具有强大的通讯功能。


WebAccess/CNC则是研华专门为工具机所设计开发的软件服务,针对工具机市场提供跨厂牌,包括西门子、发那科、三菱等进行数据平台的整合。   


除了在终端设备具有强大的数据采集能力,透过与WISE-PaaS平台紧密的链接,WebAccess可将数据数据进一步送往云端进行大数据分析或人工智能应用,也针对各种产业应用的需求,进一步协助软硬件整合解决方案SRP(Solution Ready Platforms)的开发与整合。


在数据信息可视化方面,WebAccess/Dashboard可跨平台进行数据可视化的呈现,虽过去多以在终端与SCADA整合,不过,为发挥数据数据显示功能更多潜在价值,未来研华也计划将其作为WISE-PaaS平台中,数据可视化的标准工具之一,与其他应用软件结合,发挥更多效益。  


林炯方也进一步表示,“整合”将是研华下一个阶段致力发展的目标,未来每个软件服务都有可能成为独立的标准工具,以提供使用者更灵活的运用,未来在WISE-PaaS物智联软件平台的概念下,不同的软件服务透过单一接口即可建置,可为使用者提供更方便的开发环境和更友善的用户体验。


想要进一步了解更多信息,获取物联网相关技术、案例,请关注“研华智能地球”


关注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