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拆解研华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第一弹) 点击:621 | 回复:0



advantechchina

    
  • [版主]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6帖 | 130回
  • 年度积分:10
  • 历史总积分:1352
  • 注册:2011年2月14日
发表于:2018-04-25 14:20:51
楼主
研华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专题

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各大巨头正在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整合行业数据与资源,构建基于平台的制造业新生态。


本文为研华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专题的的开篇,请期待后续~


研华WISE-PaaS 物智联软件平台为系统整合商、制造业、传统产业、各领域市场提供关键核心软件服务:


● 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的EdgeSense

● 视频与多媒体影像分析的VideoSense

● 数据采集与可视化的WebAccess

● 云服务平台的EnSaaS


右戳→研华工业互联网平台WISE-PaaS,你知道多少?


WISE-PaaS 2.0架构↓↓↓


今天我们就先来讲讲其中的WISE-PaaS/EdgeSense 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软件服务。


▌▌用户痛点:如何串联云—网—端?


目前很多企业都有布局物联网,重视云与端的关联性。但在产业实际应用中,往往会出现以下问题:


● 现场端的机台设备,往往会产生非常庞大、琐碎且复杂的数据。持续连网,以及储存这些庞大的数据,对用户尤其是中小企业,带来了不小的额外成本;


● 收集的数据是否有效,也有待商榷;


● 甚至有些机台,需要的就是实时性的指令,这些指令不一定要透过云端才能判别;或是基于环境、安全性的考虑,无法让设备进行实时连网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研华所规划的WISE-PaaS/EdgeSense 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软件服务,对有实时性、快速与轻量化运算需求的用户,提供了最佳的解决方式。


▌▌WISE-PaaS/EdgeSense有效解决厂商需求


云—网—端及Edge 的架构日益清晰后,大型云端服务供货商,出现往Edge发展的趋势。


研华的强项虽然是在不同终端或底层设备间的连接,但也跟随产业潮流,提供给用户往云端连接的相关解决方案。


研华针对物联网的应用在装置端推出WISE-PaaS/EdgeSense 设备联网与无线感测整合的软件服务套装方案,借由WISE-PaaS/EdgeSense,解决客户在数据采集、设备联网、边缘实时运算与智能及数据上云所面临的问题


服务内容不仅包含研华在嵌入式系统原有的软件加值服务,还串联各种工业物连网有线及无线传感器的通讯协议,高度整合从设备联网到云端的连接,让客户可以简化部署端到云的物联网智能应用



从架构上来看,WISE-PaaS/EdgeSense 是目前研华与云端服务业者之间的交集,云端服务业者希望通过WISE-PaaS/EdgeSense 所提供的软件服务来取得数据,研华则是希望通过WISE-PaaS/EdgeSense 的解决方案,提供客户进行数据上传至云端的途径,以及加速达成初步智能化的应用。


研华认为,对于无法连网或需要实时性快速反应的产业应用而言,整合WISE-PaaS/EdgeSense 的边缘计算服务器(Edge Intelligence Server, EIS)将成为这些系统核心的中继站,云端反而会成为辅助的工具,快速实时现场端的控制都会交由EIS 处理,而中长期的分析才会传回云端。通过WISE-PaaS/EdgeSense 结合EIS的概念,研华可以加快使用者实现应用。


想要进一步了解更多信息,获取物联网相关技术、案例,请关注“研华智能地球”

关注我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