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测控终端-现场数据采集+无线传输+远程控制的一体化 点击:416 | 回复:0



zskj4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
  • 注册:2013年4月25日
发表于:2018-04-25 14:16:08
楼主

前言:
在以往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中,都是【采集终端】+【无线数传终端】DTU来进行上报采集数据数据,经常会让物联网解决商会头疼协议不易对接、或者一方的设备出问题要去找2个设备供应商来解决设备突发事件。为此众山自研发一款将数据采集和无线传输结合为一体的RTU(ZSR2184)。内置工业级GPRS/4G/LoRa 引擎和嵌入式处理器,实现了现场数据采集/无线传输/远程控制的一体化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工作原理:
将采集的模拟量信号(0~20mA或者0~5V)、开关量信号(开关信号/通断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电脑识别的信号)然后封装成modbus-RTU 协议(标准协议)最终无线传输到服务器(监控软件),通过服务器能够无线控制2184内部的继电器。
数据接收平台:
2184的接收平台一般都会用组态软件,“组态(Configure)”的含义是“配置”、“设定”、“设置”等意思,是指用户通过类似“搭积木”的简单方式来完成自己所需要的软件功能,而不需要编写计算机程序,也就是所谓的“组态”。它有时候也称为“二次开发”,组态软件就称为“二次开发平台”。 
“监控(Supervisory Control)”,即“监视和控制”,是指通过计算机信号对自动化设备或过程进行监视、控制和管理。
简单地说,组态软件能够实现对自动化过程和装备的监视和控制。它能从自动化过程和装备中采集各种信息,并将信息以图形化等更易于理解的方式进行显示,将重要的信息以各种手段传送到相关人员,对信息执行必要分析处理和存储,发出控制指令等等。
常用的组态软件:力控、组态王等。
组态应用示意图:


同时提供8路模拟量采集+4路开关量采集+4路独立的继电器输出+1路RS485串口采集,可用于采集用户的数字信号的传感器数据。RS485支持透明传输,传统的RTU产品一般没有485透传串口。


支持脚本编程功能
RTU传统的使用方法采集和控制只能由数据中心下发指令给设备,然后设备去完成相应的采集控制动作,但是2184可以不依赖平台,自由定义采集控制逻辑,自主完成。
支持阈值设置并主动报警
阈值设置是指用户可以设置数据上下限预警值,当ZSR2184采集到数据超过或低于设置的值后,设备自动报警,这样便于客户及时发现问题,报警方式主要有短信(GPRS版本)、上报数据到平台(所有版本),
也可以设置当开关量信号发生变化时报警,比如可以设置当检测到开关量由通变为断开时,设备报警
报警内容可以自由设置。

本文由众山科技官网提供:www.zstel.com
信息产品咨询可访问众山科技官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