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week汽车位置传感器是用来干什么的?原理呢? 点击:292 | 回复:0



凤凰火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8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4月19日
发表于:2018-04-25 11:26:31
楼主

汽车的位置传感是传送发动机工作状态信号的传感器,保证发动机运动部件在正确的位置做正确动作和正确的状态控制,例如凸轮轴位置传感器与曲轴位置传感器传送凸轮轴与曲轴的位置信号,电脑就可以判断什么时候点火。而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传送节气门(俗称油门)的开度,根据节气门打开的大小来确定喷油量。

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 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汽车位置传感器是汽车计算机系统的输入装置,它把汽车运行中 各种工况信息,如车速、各种介质的温度、发动机运 转工况等,转化成电信号输送给计算机,以便使发动 机处于最佳工作状态怕。

按照用途可分为压力敏、 力敏、速度、热敏和湿敏传感器等;按输出信号可分为模拟传感器、数字传感器和开关位置传感器等;按制造工艺分为集成位置传感器和单体位置传感器等。无论何种类 型的传感器,其工作原理均是将待测定的物理或化 学量转变为电信号,如利用压电效应,磁致伸缩,离 化、磁电等效应将物理或化学量转换成电信号。

汽车的安全驾驶保障是汽车追求的永恒使命, 更是智能汽车关键技术。这些安全措施体现在自动 防撞设计上,包括车体前方/后方/侧边碰撞预警 FCW和缓解、车道偏离示警LDW、倒车影像辨识系 统RVC、驾驶疲劳警示、盲点预警和自动刹车控制 等。

目前,影像辨识技术已经发展成整车的影像辨 识辅助系统、自动停车导航系统、前方碰撞预防系统 和全自动停车系统。此外,前保险杠内装设加速度 计或是压力感测器来侦测撞击力道,藉此保护行人。更多位置传感器评测知识请关注OFweek位置传感器另外,微辐射热感应技术可支持夜视系统,微机电系 统(MEMS)振荡器可强化倒车监视镜头等。因此在 智能汽车中可用感应器整合(sensor fusion)技术即 运用感测信号并结合应用演算机制,来提升感测系 统的效能,达到精准的控制,如ESC结合上坡起步 辅助系统(HAS)的开发和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