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的注意事项 点击:241 | 回复:0



njshunsheng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
  • 注册:2015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8-04-24 15:04:08
楼主

根据近几年现场事故的分析结果,其中一半以上是由不正确的安装和校验造成的。因此,在这里南京顺升有必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正确的安装和校验的注意事项以减少故障。

1、报警器的周围环境不能有对仪表工作有影响的强电磁场(如大功率电机、变压器等等)。

2、因为报警器是安全仪表,有声和光的显示功能,应安装在工作人员容易看到的地方,以便及时消除隐患。

3、报警器的安装高度一般应在160—170cm,以便于日常维护。

4、报警器探头主要是接触燃烧气体传感器的检测元件,其外表面附有铂、钯等稀有金属。因此,在安装时一定要小心,避免摔坏探头。

5、由于被测气体的密度不同,室内探头的安装位置也应有所不同。被测气体密度小于空气密度时,探头应安装在距屋顶30cm外,方向向下;反之,探头应安装在距地面30cm处。     

6、可燃气体报警器校验前,探头的周围环境应无可燃气体。如果有可燃气体,要先拆下防雨罩,充入 一定量的洁净空气后,再连续通入样气,以保证校验的准确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