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企业为什么需要MES? 点击:167 | 回复:0



efficien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18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4-23 14:50:28
楼主

由于ERP等是属于企业上层的信息系统,一般对车间层的管理流程不提供直接和详细的支持;现场自动化和信号采集是属于企业下层的信息系统,本身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管理系统。比如面对以下车间管理的典型问题,它们就难以给出完善的解决手段:

  1.如何追溯产品的所有生产过程信息?如:原料供应商、操作机台、操作人员、经过的工序、生产时间日期和关键的工艺参数?

  2.如何防止部件装配错误、产品生产流程错误、产品混装和货品交接错误?

  3.如何知道生产线上当前出现最多的5种产品缺陷是什么?次品数量各是多少?

  4.目前仓库以及前、后工序线上的每种产品数量各是多少?要分别供应给哪些供应商?何时能够及时交货?

  5.生产线和加工设备有多少时间在生产,多少时间在停转和空转?

  6.影响生产潜能的最主要原因是:设备故障?调度失误?材料供应不及时?工人培训不够?还是工艺指标不合理?

  7.能否对产品的质量检测数据自动进行统计和分析,将质量隐患消灭于萌芽之中?

  8.能否废除人工报表,自动统计每个过程的生产数量、合格率和缺陷代码?

  制造执行系统MES恰好能填补这一空白,在产品从工单发出到成品产出的过程中,扮演生产活动最佳化的信息传递者,改善生产条件及准时出货、库存周转、生产毛利及现金流量效益,并且也在企业上下层之间提供一个双向的生产信息流。

深圳效率科技有限公司

Shenzhen Efficient Tech Co.,Ltd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横岗街道大康社区龙村龙兴路22-1号B栋

网址:www.efficient.hk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