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相异步电动机轴颈磨损以及轴承过热处理办法 点击:97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4-23 14:14:12
楼主

在维修电机过程中轴承轴颈是非常容易磨损的,磨损还会产生轴承过热,那具体减少磨损以及降低轴承过热的方法又有那些呢?

      轴颈是转轴最重要而又最容易磨损的部分.它的磨损将造成转子偏移.严重时会造成转子与铁心相擦(扫膛)。若轴颈磨损不太严重,可在轴颈处镀上一层铬;若磨损较严重.可采用热套法修复.即在轴颈处车小2 -  3mm,再用45钢车一个合适的套筒,厚度不小于2mn,其内孔与轴颈外圆成过盈配合,将其加热后套上轴颈.最后精车。

     发现电机轴承过热时,可以参考以下方法进行处理。

( 1 )轴承损坏。更换轴承。

( 2 )润滑油脂过多或过少,油质不好,有杂质。检查油量:应为轴承容积的1/3  -  2/3 为宜.更换合格的润滑油。

( 3 )轴承与轴颈或端盖配合过紧或过松。过紧应车磨轴颈或端盖内孔.过松可用粘合剂或低温镀铁处理。

( 4 )轴承盖内孔偏心,与轴相擦。修理轴承盖.使之与轴的间隙合适且均匀。

( 5 )端盖或轴承盖未装平。重新装配。

( 6 )电动机与负载间的联轴器未校正,或皮带过紧。重新校正联轴器,调整皮带张力。

( 7 )轴承间隙过大或过小。更换新轴承。

( 8 )轴弯曲。校直转轴或更换转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