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停电检修安全操作规程 点击:65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4-23 12:14:25
楼主

1、停电线路维修作业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1)必须有负责人统一指挥。
2)必须有明显的断开点,该线路断开的电源开关把手,必须专人看管或加锁,并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字样的警示牌。只有执行这项工作的人员,才有权取下此牌并送电。
3)停电后必须验电,并挂好接地线。
4)作业时必须有专人监护。
5)确认所有作业完毕后,摘除接地线和警示牌,由主要负责人亲自巡视一遍,检查无误后通知送电。严禁约定时间送电。
2、停电的安全要求
1)对停电作业的电气设备或线路,必须把各方面的电源均完全断开。对与停电设备或线路有电气连接的变压器,电压互感器,应从高、低压两侧将闸刀开关全部拉开,防止向停电设备或线路反送电。
2)对一经合闸就可能送电到停电设备或线路的刀闸的操作手把必须锁住。
3)断开电源时不仅要拉开开关,而且还要拉开刀闸。使电源与检修设备或线路之间至少要有一个明显的断开点。严禁在只经开关断开电源的设备或线路上工作,以防止开关的操作机构失灵或位置指示失灵,开关不能完全断开使检修的设备带电危及人身安全。
3、做电气测量工作至少应两人进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8、井下不得带电检修,搬迁电气设备(包括电缆和电线)。检修搬迁前必须切断电源。
4、各电气设备的整定调试要设专人,调试过程要做详细记录。验收后任何人不得重新整定。
5、检修井筒内设备、设施时,必须先同信号工、把钩工联系好,与井下施工范围内的人员联系好。
6、检修用信号必须安全可靠。井巷中间利用对讲机信号联系。
7、在斜巷内检修设备必须先检查设备是否固定好,人员站位是否正确,工器具是否放置好等,待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检修。
5、设备检修完毕,必须进行试运行。试运行正常后,方可与设备操作人员交接。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