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将助力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点击:243 | 回复:0



诸孒百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0
  • 注册:2018年1月27日
发表于:2018-04-19 15:25:57
楼主


在一个炎热的傍晚,你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到家前十分钟,空调已自动打开了降温模式;当你跨进家门,轻轻念叨了一声好累,亮起的台灯光线自动柔和了,唱歌的音箱切换了舒缓的音乐,冰箱告诉你水果再过3天就不新鲜了,快吃吧”;只需把换下的衣服交给洗衣机,它就会调节成最合适的清洗模式,拥有一套LivingLab智能家居,就能轻松实现以上情景。

这一切,恍如有一位贴心的管家住进了你家,什么都为你料理得当。依靠智能家居的研发和普及,这些场景在未来都会成为现实。

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壮大新动能,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正在进行的全国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都构想了智能家居进入寻常百姓家的美好图景。

比如大家现在比较熟悉的智能音箱,在过去就是一个简单的小家电,但今后它会变成一个智能设备,听得懂你说的话。全国政协委员、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在今年两会上说,这样的转化,未来不仅是在一个音箱上出现,在很多其他层面也会发生。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到2030年,中国将实现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1万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10万亿元。在这其中,家居作为与大众日常生活联系最紧密的产业之一,无疑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个重点。

李彦宏认为,人类一直在学习使用工具,会耗费大量的精力。未来,工具会学习人的语言、人的思维,为人类节约大量精力。而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会带动中国经济20年到50年的高速增长。

每一件家居,都在说我懂你’”。在全国两会上,一些代表委员们表示,智能家居会不断学习人类的行为和习惯,然后提供个性化的辅助决策,帮助你对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管理。

未来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方向主要有三点:一是提高人类生活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这会催生出很多硬件产品设备;二是解决一些社会问题,比如为居家养老提供助力;三是更大程度的智能化,它不仅会学习人类的一些习惯,帮助你的生活,未来还有可能学习你的情感。

目前虚拟智能管家在技术上已经没有太大的难度,智能语音交互为主的新一代交互技术已经初步实现人与家居环境的顺畅交流,关键的难点在于数据的共享打通,目前LivingLab已经形成了很好地智能家庭生活解决方案因为一个良好的智能家居互联体系,也需要共享数据才能实现,即把建筑、物业、家电、手机、机器人等智能硬件设备、信息服务等连接在一起,以家庭和用户为中心充分共享数据。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