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漏电保护器 点击:916 | 回复:0



今生缘

    
  • [版主]
  • 精华:43帖
  • 求助:20帖
  • 帖子:4757帖 | 10148回
  • 年度积分:75
  • 历史总积分:111144
  • 注册:2011年3月02日
发表于:2018-04-19 11:57:31
楼主

低压漏电保护器是为了防止低压触电事故而制造的一种保护设备,如果在低压电网中发生绝缘损坏、漏电或触电事故,它便可以立即发出信号警报或迅速切断电源,而保护人身安全和进行绝缘监督,从而保护设备。有人认为,有了漏电保护器,已是万全之策,什么操作规程、规章制度统统放在脑后。请注意!漏电保护器不是万能保护。 


  一、安装注意事项

  1.漏电保护器应安装在干燥处,避免雨淋、灰尘和有害气体的侵蚀。用作总保护的漏电保护器应装在配电盘前,以便操作和观察;用作终端保护的漏电保护器,可与电度表、保险盒装于同一表箱内,漏电保护器应装于保险盒下方,接线不得颠倒反接,并应垂直安装,压线螺母要拧紧。

  2.电子式漏电保护器的电源进线应从交流接触器主触点前端引取,电源进线最好用闸刀开关控制。 

  3.零序电流互感器应尽量远离有磁场的电器,如交流接触器、电流互感器、载流母线等,相距不得小于20cm。 

  4.配电变压器的中性点应良好接地,其接地电阻应小于10Ω。

  5.零线严禁重复接地;用电设备可同时设置接地保护,但不能设置接零保护。


  二、使用注意事项

  1.漏电保护器安装完毕后,首先应认真检查接线是否有误。确认正确后方可通电。

  2.发现漏电保护器动作后,应查明原因并采取相应措施处理后方能恢复通电。严禁强行通电,更不能将其退出运行,以确保用电安全。

  3.漏电保护器要定期试验,一般每星期试验一次,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4.漏电保护器的动作电流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但支路的动作电流必须低于总路的动作电流。


  三、可采取的预防措施

  1、强化员工专业技术培训和安全教育,提高员工操作知识水平和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2、安装了漏电保护器,工作也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穿戴好劳保用品,不可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3、漏电保护器一般不应单独使用,只适用于低压线路或手持电动工具,作为附加的保护装置。

  4、漏电保护器动作后,应立即检查动作原因,事故排除后才能恢复送电。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