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杰机电温馨提醒|配电箱的日常维护很重要 点击:423 | 回复:0



小麻瓜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帖 | 2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7年12月29日
发表于:2018-04-19 11:13:12
楼主


低压配电柜是配电室、变电站等供配电系统常见的低压配电装置,它的重要程度可想而知,因此为了维护这些设备,我们更应该注重平时d的保养,消除一些小的隐患,防止一些小问题发展成大难题,因此胜杰高低压配电箱在这里普及一些基础保养知识,希望能够帮到各位。





液压站控制系统_液压站控制



1、绝缘工作要做好

通常高低压成套配电柜要求的温度范围在-10℃-45℃之间,如果周围环境温度太高,会使金属部件的导电率变低,同时电阻率变大,而且氧化作用也会逐渐加快,也会使绝缘部件的绝缘强度下降。当然过于寒冷的环境,也会让设备部件产生较大的内应力,从而破坏绝缘件的可靠性。所以根据情况增加一些加强绝缘型电器,及绝缘防护措施是很必要的,而且周围环境要求无火源、无污染、无腐蚀性的化学用品。



液压控制系统_高低压控制电箱



2、定时做好防尘工作

高低压成套开关设备上用的金属设备日常为了做好防锈防腐蚀,可以涂上合适的漆类,为了消除积尘对绝缘性能的影响,也应该定期用毛刷清扫设备中的灰尘,对日常经常操作的断路器,要定期检查其固定螺钉的松动情况,做好紧固工作。



液压站安装设计_液压系统安装



3、高低压成套配电柜内部接线一定要合理

有时因为生产需要,需要从开关柜接临时电源,供高压设备使用,在接线时要严格按照电气安全管理规程,采用绝缘性能良好的导线,其安全性应能充分满足用电负荷的需要,让电器专业人员进行操作,要求接线要通畅不打结,线与线之间无相互缠绕现象,做好可靠的接地工作。当临时电源不需要时,需要及时将新增添的电源设施拆除、现场清理干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