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钣金工的角度看,日本车的铁皮到底薄不薄! 点击:614 | 回复:0



MyTop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0
  • 注册:2018年4月07日
发表于:2018-04-18 20:44:08
楼主

 一直以来,大众对于日系车的印象,都感觉其车身很轻。但是,官方从来没有承认过,甚至有人拿大众车系的迈腾、帕萨特和日系的雅阁、天籁、凯美瑞做对比,从他提供的数据来看,确实,日系车不仅不轻,反而还重了。


日系车


        因为有图有真相,从这个角度来说,不好说什么。但是,唯一质疑的一点是,这样对比究竟有没有可比性,怎么感觉有点像田忌赛马呢?所以,既然从这个角度不好判断,我们就换个角度,看看修车经验丰富的钣金工对日本车持什么态度。对于车身结构,除了设计人员外,估计就要属钣金工最清楚了,他们有绝对的话语权。在接活的时候,大部分钣金工都喜欢接日本车,这是为啥呢?其实,这是因为日本车好修,省事。最终原因还是因为日本车铁皮硬度低,焊点少,修起来不费劲。而德系车却截然相反,这也是为什么修德系车时费劲费时,钣金工都不愿干。另外,你要知道焊点多了可以增加车身结构的稳定性,还是很重要的。


日系车


        开过日本车的人很容易体会到,高速行驶容易发飘,转向越是高速越轻,不如欧美车稳重等等。有人会问,如果减轻钢材厚度,如何通过碰撞实验的硬性标准?其实很简单,碰撞实验不是检测钢材的硬度,而是检测车辆的吸收冲量的能力。日本车的车头一旦发生碰撞就会迅速溃缩断裂,表面上是以车头的损坏保护了驾驶室的完整,也得以顺利通过碰撞实验。现实中日本车与欧美车相撞的事故中,日本车车身的损坏往往严重得多。在正常行驶中特别是跑高速的时候,这种溃缩和断裂是致命的。


车辆防撞测试


        前不久,看到一则新闻,一辆丰田和一架自行车追尾了,然后就发生了下面的故事,好温馨的场面,车主都惊呆了。


日系车


        所以说,日本车铁皮薄是毋庸置疑的,至于是不是真的省油就另当别论了,准备买日本车的要谨慎考虑了。


转载地址:http://www.mytop.com/MyTop/pages/encyclopedias/focus-details.jsp?id=330&state=2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