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榨条使用寿命的方法 点击:174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8-04-18 17:29:43
楼主

  榨条是榨油机的重要组成部件,也是其高耗易损件,由于油料作物的磨擦、挤压,磨损十分严重。全国有近万台榨油机,每年榨条消耗量约二百万根。因此提高榨条使用寿命,已成为榨油行业的迫切需要。作为国产榨条耐磨材料的领军单位,北京固本采用热喷涂技术对榨条工作表面进行耐磨处理。

  1、榨油机榨条喷涂材料推荐

  依据榨条工作环境对表面涂层耐磨性及结合强度的较高要求,常规金属合金材料难以满足使用需求,因此主要考虑选择金属陶瓷复合材料作为具体应用。北京固本WC-Co喷涂材料,经过热喷涂工艺处理之后,其榨条硬度可达到70 HRC,高硬度高耐磨性能大大提高了工厂的生产效益,降低了生产成本。

  2、榨油机榨条喷涂效果

  榨条经过北京固本热喷涂工艺处理之后,表面呈现出典型的WC-Co涂层颜色特征,平整均匀,粗糙度较低,无可见加工缺陷,且均未发生任何变形,满足实际应用中的装配要求。

  北京固本采用超音速火焰喷涂技术制备WC-Co涂层对榨条工作表面进行强化是一项成功的设计和尝试,也是该领域具有创新性的应用设计,对于提升整个榨油行业的技术水平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可以作为示范性代表进行推广应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