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温变环境试验箱使用安全需注意 点击:89 | 回复:0



duohe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7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4-18 16:27:59
楼主

快温变环境试验箱现在已经是非常常见的试验设备之一,有很多厂家因为试验需要都已经购买使用了。虽然这款设备帮助很多工业企业节省了大量的时间,虽然这款设备上安装了多个报警装置,但是并不代表这就是一款安全的试验设备。毕竟这款试验设备能够实现-70℃~180℃的极端环境,如果操作失误是极有可能造成操作人员受伤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我们还是先了解一下快温变环境试验箱在使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1、我们在使用之前一定要检测试验箱电源部分,因为试验箱连接的电源电压为380V的电压,一旦发生出现事故极容易导致操作人员身亡。如果发现电源线磨损需要更换,最好是联系专业电工人员按照说明书上的规定进行更换。

2、在维修或是保养快温变环境试验箱之前最好先拔掉设备电源。如果需要更换易损件也应该现将电源插头拔掉,以避免触电。

3、在试验箱附近不能放置汽油或是其他易燃物品,以避免发生火灾。

4、不要用水喷淋、冲洗设备,也不要将试验箱放置在潮湿易溅水的场所,以避免影响设备的电气绝缘性能。

5、如果试验箱到使用期限需要报废,那么最好联系专业人员进行处理,不要随意丢弃,不然可能造成事故发生。

在正式操作快温变试验箱之前一定要充分了解试验箱注意事项,绝对不能违反说明书上的规定进行操作。不然可能导致设备发生故障,严重的可能还会威胁到自身的安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