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系统普及方案 点击:179 | 回复:0



TZX0324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8年4月18日
发表于:2018-04-18 11:56:03
楼主

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自己所在的车道堵的一动不动,旁边车道上的汽车一辆又一辆的快速驶过,其实只是因为你所在车道的前方发生了事故。如果未来云端保存了高精度地图数据,每辆汽车都具备GPS定位和一颗“眼睛”,汽车就可以将发现的异常情况上报云端。那么,当你即将驶过事发路段时,就可以收到预警,提前变更你的行驶车道或路线,也就能够躲避拥堵。同时道路上的每一辆汽车都可以变成一名“电子警察”,这个时候交通违法甚至整个社会的犯罪率都会大幅降低

每天下班准备回家时,你是否希望既不用提前出门,又能够最快的到家?当车联网时代到来后,只要每一位车主在下班前,将希望到家的时间输入手机App,通过云端大数据的计算,分析出你经过的每条路段,在某个时间可能产生的车流量,再结合道路通过能力及周边道路状况,计算出最适合您的出发时间和路线。只要按照导航规划路线与速度行驶,就可以实现早回家的愿望。

你在开车使用手机时,是否担心危险?车联网到来后,汽车能够通过自身传感器主动探索周边环境。当发现可能发生碰撞时,立即发出预警甚至主动为您减速,以规避危险。

华一汽车科技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目前主要包括车辆状态查询、LBS服务、远程控制、故障诊断和系统管理五大系统内容,刚好能完美解决这些事情

■车辆状态查询

车辆运行数据

电池管理

电机管理

电控管理

 

LBS服务

定位追踪

轨迹回放

电子围挡

实时语音导航

 

■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门锁、空调

远程发动机控制

远程寻车

远程充电

 

■故障诊断

定时故障提醒

维修保养服务

车内总线诊断

自诊断

 

 

■系统管理

身份验证

权限管理

车队管理

试验用车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