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一旦起步晚了,等待的只有被统治 点击:284 | 回复:0



玲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4-18 10:29:14
楼主


 

工业云平台,一个大多数人听上去都比较陌生的一个词。它主要能在上面控制数据的连接,并使用第三方开发者的分析软件,进行对设备运行状况的监控和管理,通过长周期的数据积累和分析来获得设备运行存在的规律及问题。它的主要特点是可以运作于整条生产链的每个环节,加强企业从整体到细节的控制力。


现在比较瞩目的工业云平台可能是国外GE公司开发的Predix工业云平台PredixGE推出的全球第一个专为工业数据与分析开发的云服务平台,负责将各种工业资产设备和供应商相互连接并接入云端,并提供资产性能管理(APM)和运营优化服务。Predix承担的角色类似个人电脑中的Windows和智能手机中的IOSAndroid操作系统。对于纷繁复杂的工业设备和工业数据类型来讲,Predix与其说是通过操作系统来运营工业互联网,不如说是为海量的工业数据找到了一种相对标准和统一的承载和呈现形式传承于GE工业化基因,Predix提供标准的方式来运行工业级的分析能力,连接机器、数据和人,提供分布式计算、大数据分析、资产数据管理、机器和机器通信和应用移动性,端到端的安全访问机制确保数据、设备、网络和系统的授权访问。

Predix其实是一个面向云应用的软件平台,负责将各种工业资产设备和供应商相互连接并接入云端,并提供资产性能管理(APM)和运营优化服务。的功能是统筹各种APM系统、承载行业用户的工业互联网应用。而从某种角度来讲,APM系统才是Predix的灵魂,它一般包括企业资产管理(EAM)、预防性维护(PM)、预见性维护(PdM)、工厂资产管理(PAM)、环境健康和安全(EH&S)等方面GE为了提升自身的资产管理绩效而特别研发,并已在内部应用多年的,一整套综合了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的解决方案。作为用户也需要使用GEAPM来实现远程监控、诊断、智能运行设备。所不同的是用户基于Predix二次开发出来的是以GE APM系统为核心的、适合自己的资产绩效管理方案,因为不同行业的资产绩效管理方案,必须要写入该行业的特性和参数。

GE创建Predix的同时,西门子2015年底宣布将增加研发投入3亿欧元搭建跨业务新数字化服务平台Sinalytics。这一平台与Predix非常类似,整合了远程维护、数据分析及网络安全等技术。继成功完成内部测试之后,2016年西门子正式面向市场推MindSphere工业云平台”。MindSphere被设计为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工业企业可将数据服务作为预防性维护、能源数据管理以及工厂资源优化的基础。除此之外,之前与美的达成股权收购的机器人制造商KUKAInfosys宣布联手开发支持企业迎接工业4.0的解决方案,合作目标是开发一个可让客户采集、评估和利用数据以提高自身生产过程的软件平台,KUKA将通过建立工业4.0云平台扩展设备与云系统之间的连接。PTC2014年宣布收购物联网平台创建者ThingWorx,并致力于建立和运营物联网应用。经过一系列的收购和运作,20166月,PTC宣布新版物联网平台ThingWorx 7上市,包括进阶的联网产品管理工具组、强大的新分析功能、公有云支持、简化的平台元件等。当然,对IBMSAP、微软这些虎视眈眈的市场巨鳄,同样不能忽视他们对工业云的狂热。 

“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中提到我国的工业要在提高产业创新的同时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和普及,而工业云在此过程中将成为一只有力的“推手”。国内的共享工业云平台,虽然起步较晚,但拥有成熟的平台组建思路和制造业领域丰富的经验及独到的见解,现已搭建成了符合“中国制造”特色的工业云平台,提供技术专家在线咨询服务、从设备到原材料到生产运输的供应链管理服务、符合自身企业的定制型管理软件、聚集广大企业厂商的线上采购交易模式、支持远程运维及协同制造等等,现已加盟入驻5000多家企业。

放眼如今手机市场,除了android系统就是IOS系统,而系统的开发都是由国外领导的,不禁感慨,有些东西一旦起步晚了,等待的只有被统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