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CCOA对于ODBC的支持程度? 点击:528 | 回复:0



Smile-lyc

    
  • [管理员]
  • 精华:114帖
  • 求助:50帖
  • 帖子:2793帖 | 22283回
  • 年度积分:311
  • 历史总积分:144042
  • 注册:2006年8月04日
发表于:2018-04-17 21:57:01
楼主

最近花了一周时间,对WINCC OA的数据库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解。前些天在这里有提过一个问题,就是PVSS对于MSSQL数据库的支持,但是一直都没有正面答案,反而是我自己反复尝试有了一个大概的结论。PVSS的运行架构是以事件处理器为中心,对于不直接支持的数据库,应该是CTRL实时编译器分解代码后交给事件处理器再交给PVSS的ODBC驱动翻译后交给系统的ODBC接口。这么一大串对于一个立志于搞大系统的SCADA确实挺麻烦的,所以为了不拖累整体资源消耗,而且也没有ORACLE之类的直接驱动通道,所以限制了这方面的资源。其他同事对于编程没有经验,大量的消耗数据库链接这种珍惜资源。在经过处理后基本数据库操作没有问题。
     方才我说的是基本数据库操作,但是我太遗憾了,ODBC 应该有 Exec_Procedure 接口,我使用的是WINCC OA 3.13版本,里面的EXECCOMMAMND是什么?那只是一个执行SQL语句的封装,参数是 链接,SQL文本,CMD引用。 但是正常的ODBC接口参数应该是 数据库内的过程名,链接,commandtype指明是StoreProcedure。
    WINCC OA自己在数据方面弱,为什么不直接实现调用数据库的接口? 有相当一些数据操作只能在数据库里进行,复杂的操作不能一条语句封装进去的话,在数据库过程里就必须要建立临时表做进一步处理,这还只是单表的复杂度,如果牵扯到多表数据运算或者过滤的时候,不能在数据库里直接操作那简直是个噩梦。我为什么找不到  基本所有数据库的ODBC都提供的 调用数据库内过程的接口呢?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