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榨油机榨螺使用寿命的方法 点击:572 | 回复:0



minble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9
  • 注册:2017年9月04日
发表于:2018-04-17 11:31:02
楼主

  某榨油厂一直采用一次压榨取油,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发现榨油机榨螺磨损极快,特别是在原料含杂多的情况下,磨损尤其严重。为了提高榨螺的使用寿命,降低生产成本,对此进行了一此探讨和试验。

  一、榨油机榨螺磨损

  榨螺的磨损是在高温、高压下料胚与榨螺磨擦、挤压所造成的,所以加强其耐磨性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

  二、普通焊条堆焊修复榨油机榨螺

  之前,刚开始采用的方法是将磨损的榨螺拆下,用普通焊条将磨损部分进行焊补,然后再通过车工、钳工进行加工,以形成螺纹,再投入使用。这样加工处理的效果不佳,这样做虽然延长了榨螺的使用寿命,但由于普通焊条耐磨性不好,所以其使用周期短,维修次数多。

  三、耐磨焊丝堆焊修复榨油机榨螺

  为了解决普通焊条所不能解决的问题,决定采用新的材料和方法。选用北京固本kb899耐磨焊丝代替普通焊条,对榨螺磨损部分进行堆焊修复,堆焊后表面硬度可达68 HRC左右,这样即加强了其表面硬度,也提高了榨螺的耐磨性。

  四、kb899耐磨焊丝堆焊修复效果

  经过,榨螺经过北京固本kb899耐磨焊丝堆焊后一年多的使用,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主要表现在下述三点:

  (1)延长了榨螺的寿命。以前榨螺磨损就报废,其中磨损最快的只能用一个月左右。而

  现在榨螺磨损后经过北京固本kb899耐磨焊丝堆焊修复处理再投入使用,同样磨损最快的现在能反复使用九个月以上。

  (2)减少了停车次数,提高了榨油机的工作效率。经过kb899耐磨焊丝堆焊处理后的榨螺在同样情况下磨损程度只及新榨螺的一半,相应的停车次数也减少了一半。

  (3)减少了拆装车的工时。一方面,停车次数减少,拆装车的次数也相应减少。另一方面,如不对榨螺处理而直接报废,就需将榨螺从榨轴上拆下,而对榨螺耐磨堆焊处理则可省去这一过程。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