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收费系统针对不同的停车环境该如何设置不同的收费标准 点击:287 | 回复:0



小光头1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1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57
  • 注册:2017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4-16 13:45:11
楼主

  近两年,技术的不断发展,改变了停车场收费系统在人们心中的位置,它不但可以用于一些专门的停车场中,还可以用于单位、学校、医院、景区、机场、码头等很多场所,人们也往往根据这些场所的不同实行不同的收费标准和管理模式,所以,这也意味着停车场收费系统需要根据用户需求的变化,来进行选择不同的功能标准。

  我们知道,对于很多停车场所来说,不同的场所需要设置不同的收费方式,比如对于一些小区来说,小区中一般固定车辆较多,使用月租卡或者年卡的车辆较多,所以我们需要对月租卡或者年卡和临时车辆设置不同的收费标准,这样才能更方便停车场管理人员来进行停车场收费管理。对于小区内的临时车辆,可以采取管理人员进行收费,由于车流量小,采用人工收费也不会给车主停车带来时间上的浪费。

  但是对于一些大型停车场来说,场内车流量较大,临时车辆多固定车辆较少,如果采用传统的人工收费来管理场内的车辆,就给停车场管理人员带来很大的工作强度,同时对于停车场来说,容易出现资金管理上的漏洞。所以,对于一些大型停车场来说,采用中央收费或者第三方支付来减轻出口处人工收费的拥堵,尤其是微信支付近两年在停车场中的普遍使用,让人们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智能化的停车场。

  而对于一些事业单位等场所,主要是为了保障单位内车辆的停放安全,所以一般安装停车场系统不需要设置收费功能,只是对于用来区分外来车辆和本单位车辆。每种停车场所根据车辆的种类不同、用户的管理不同,需要停车场系统生产厂家设置不同的收费标准和功能。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