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应用机器视觉与普通计算机视觉的区别 点击:491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4-13 14:33:43
楼主

目前,机器视觉己成功地应用于工业领域,大幅度地提高了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保证了生产速度。广义的机器视觉的概念与计算机视觉没有多大区别,泛指使用计算机和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达到对客观事物图像的识别、理解和控制。而工业应用中的机器视觉概念与普通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数字图像处理有着明显区别。

机器视觉

第一、工业机器视觉是一项综合技术,其中包括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机械工程技术、控制技术、电光源照 明技术,光学成像技术、传感器技术、模拟与数字视频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人机接口技术等。这些技术在机器视觉中是并列关系,相互协调应用才能构成一个成功的工业机器视觉应用系统。
第二、工业机器视觉更强调实用性,要求能够适应工业生产中恶劣的环境,要有合理的性价比,要有通用的工业接口,能够由普通工人来操作,有较高的容错能力和安全性,不会破坏工业产品,必须有较强的通用性和可移植性。
第三、对工业机器视觉工程师来说,不仅要具有研究数学理论和编制计算机软件的能力,更需要的是光、 机、电一体化的综合能力。
第四、工业机器视觉更强调实时性,要求高速度和高精度,因而计算机视觉和数字图像处理中的许多技术目前还难以应用于机器视觉,它们的发展速度远远超过其在工业生产中的实际应用速度。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型背景下,未来生产中还需要继续投入大量工业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机器视觉的发展态势自然不言而喻。朗锐智科专注嵌入式视觉方案服务,为行业提供工业智能相机、图像采集卡、视觉工控机等,涵盖了电子、汽车、医药、太阳能、食品饮料、金属加工等领域。朗锐智科将一如既往地继续产品创新之路,提供更多的行业案例,为中国智造添力助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