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远程监控产品介绍 点击:214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50帖 | 1333回
  • 年度积分:376
  • 历史总积分:8436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18-04-13 13:40:35
楼主

大连德嘉最新款远程通讯产品支持无需固定IP的上网方式来进行PLC的远程监控,这种方式是通过云服务器来进行连接的,只要PLC侧的云.远程适配器和监控侧的云.RCD这两个模块能够上网就可以,无论是通过宽带还是4G方式,如宽带-宽带、宽带-4G、4G-宽带、4G-4G,要比普通的需要固定IP的方式简单的多。

这种云服务型的远程监控产品适用于西门子全系列PLC,如s7-200/300/200 smart/300PN/1200等,都可以实现PLC的远程监控,这种云服务方式的远程监控也是有一对模块,一个的连接在PLC侧,另一个是连接在监控侧。

如果监控侧没有宽带的上网方式,可以采取这种云服务型的模块来进行上网远程监控PLC。

对于S7-1200/200SMART/300PN的PLC,下图为实际硬件连接图,PLC侧用的是云.远程适配器模块;监控侧用的是云.RCD模块,云.RCD分为两种,一种是单通道的,对应1个PLC;另一种是8通道的,对应8个PLC。

对于S7-300的PLC,下图为实际硬件连接图,PLC侧用的是云.MPI远程适配器模块;监控侧用的是云.RCD模块,云.RCD分为两种,一种是单通道的,对应1个PLC;另一种是8通道的,对应8个PLC。

对于S7-200的PLC,下图为实际硬件连接图,PLC侧用的是云.PPI远程适配器模块;监控侧用的是云.RCD模块,云.RCD分为两种,一种是单通道的,对应1个PLC;另一种是8通道的,对应8个PLC。

上面的硬件连接图仅为1个PLC的连接示意图,下列图中表示多节点PLC的连接示意图,其中用的云.远程适配器有三种类型,云.RCD有两种类型,这样就可以实现西门子全系列PLC的远程监控了,注意PLC之间是不能通讯的。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