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磁齿式离合器剩磁问题 点击:1970 | 回复:0



上海君瑟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8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4-13 02:26:30
楼主

大家好,


小弟借机会介绍一下电磁离合器剩磁的问题,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正好有对应的产品,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工业产品中对用到很多电磁控制的产品,如电磁离合器,电磁制动器等,

电磁齿式离合器就是其中的一种,和一般的离合器不同的是它的扭矩传递通过齿的咬合,一般的为摩擦面的接触,这个就是德国Monninghoff的电磁齿式离合器,一家有100多年历史的厂家。


如同磁铁和铁块放在一起一段时间后,铁块也会带有一定的磁性。

我们就以电磁离合器为例来解说一下吧,一般离合器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如图,简易画了一下):

1)定子(不发生转动,内藏线圈)

2)转自(参与传动)

3)衔铁/电枢(参与传动)

通电后,衔铁受到线圈的磁力影响,与转子咬合,达到传递扭矩的效果。

断电后,衔铁应被恢复力(弹簧等)拉回原来的位置,达到扭矩断开的效果。


剩磁的原因,使得衔铁不能马上的离开转子,在实际工况中,会造成加工的误差。

去除剩磁的方法,是通反向电流,让磁场们相互‘抵消’,但实际操作中,结构复杂,难以实现。


那另一种就是不要用磁性材质,现在大多数转子材质会用钢的S45C相当的材质,材质之然牢靠,但同时也是非常导磁的材质。这里介绍一种非磁性材质,是德国Monninghoff的特殊青铜合金,一般的青铜材质,虽然可以解决剩磁效果,但强度不够,往往在使用多数后,出现齿被打平的状况。


图为实物的非磁性材质的德国Monninghoff电磁齿式离合器,通过这样的材质可以100%的解决剩磁的问题,

让每一次的断电都能顺利的瞬间断开扭矩的传递。

另外,特殊的导磁结构,能够让磁力线更好的分布,增加磁力。

衔铁端的花键齿是衔铁的‘轨道’,衔铁沿着这个花键齿轴向移动,中间有一个版簧片,用来在断电时将衔铁拉回(回复力)。花键盘也使用了非磁性材质,是为了在通电情况下只对衔铁产品磁力,不对这个‘轨道’产品磁力。


希望对各位有剩磁烦恼的朋友有点小小的帮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