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安装一次,却省了一辈子的电。 点击:179 | 回复:0



LivingLa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2
  • 注册:2018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8-04-12 10:28:58
楼主

要说智能家居,大部分人觉得最实用的功能那肯定是智能照明啦,躺在床上利用手机或喊一句“关灯”,就能实现关灯的功能,尤其是在冬天的时候,躺在温暖的被窝里,利用手机就把灯关闭了,真的是好惬意。
可是这只是表面,大多数人并没有想到智能照明的更多好处,其实,使用智能照明,真的可以为一个家庭在不知不觉中省去了很多电费,而这也是智能家居更深层次的使命,在自然资源越来越稀缺的今天,智能家居能为人类提供一个更加节能环保的生活,这对整个社会来说意义重大。

撒贝宁在一次主持节目中,也讨论过智能家居,并且非常认可这种节电方式。



智能照明在未来一定会成为一种社会的趋势,可能在个人的家庭中,它的普及率还没算太快,但在一些公众场所,比如学校、办公室、商场、医院等大型建筑,对于智能照明的需要肯定会越来越大,这些大型场所经常有人出没,但用人工来管理灯光的使用,必然会耗时耗力,如果使用智能照明,通过人体活动红外监测等活动,有效的监测人们的使用灯光需要,这能够为这些大型场所节省巨大的电费开支。

近几年一直在倡导的智慧城市也使智能照明成为了主要的解决方案,虽然说电力资源是可再生能源,但国家的电力资源也非常紧张,而节电不只是为个人节省经济开支,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在未来必定会成为主流。


如果说大型营业性场所都这么关心节电问题,那么老百姓的家中自然不必多说,对于家庭生活来说,大多数人都过着柴米油盐的普通日子,如果说能用一种方法来为家庭节省一大部分开支的话,那一定再好不过了。

安装智能照明可能并不会花费太多费用,但是却能为家庭带来一劳永逸的回报,长年累月省出来的电费可以用来带家人旅游、给孩子买更好的生活用品,从而更好的提高家庭的生活品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