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酮肟_一级国标丁酮肟_优级丁酮肟 点击:1631 | 回复:1



ye123456789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3
  • 注册:2018年4月11日
发表于:2018-04-11 15:59:30
楼主

丁酮肟 


CAS No.: 96-29-7 


MDL:MFCD00013935[1] 


质量指标(Specification) 


外观(Appearance): 无色液体 


含量(Purity): 优级 


包装(Package): 200公斤/桶 


产地(Orgin): 上海 


物化性质(Physical Properties) 


本品为无色油状透明液体,溶于10份水中,溶于乙醇、醚、松香水、甲醇等有机溶剂。与金属离子有较强的络合作用,易挥发,与盐酸、硫酸能反应,并放出丁酮。 


比重(20℃):0.923 g/ml;沸程:152~153℃/760mmHg;折光(20℃):1.44 


性质描述 


无色油状液体。熔点-29.5℃,沸点152-153℃,59-60℃(2kPa),相对密度0.9232(20/4℃),折光率1.4410。能与醇、醚混溶,溶于10份水中。 


生产方法: 


(1)2-硝基丁烷催化加氢发;该法生成丁酮肟。由于原料需要硝化反应得到,废水废气等污染物量很大,不适合于工业生产。 


(2)电化学法;丁酮在亚硝酸盐水溶液存在下,使Zn作电极,连续通入CO条件下,通入电流,电流效率仅为40%。 


(3)肟交换法;在有机酸如对甲基苯磺酸存在下,丙酮肟与丁酮反应,在55-60度下10h,生成丙酮和丁酮肟。 


(4)水合腈法;丁酮与水合肼在碱作催化剂作用下,丁酮与水合肼先生成腙,腙在碱性条件下水解得到肟。(5)羟胺法;使用盐酸羟胺或硫酸羟胺与丁酮反应制备丁酮肟的方法是目前合成丁酮肟的主要路线。 


(6)氨氧化法:一般以TS-1为催化剂,以丁酮为原料,滴加过氧化氢和氨水得到。 


质量标准 


分析内容 质量标准 分析结果 


外观 无色透明 无色透明 


肟含量( %):≥ 99.5 99.91 


色度(Pt-Co): 2 2 


水分( %): ≤ 0.2 0.0439 


酸度 (mgKOH/g) 0.5 0.1 


用途:本品是一种油基涂料抗氧剂,高纯度本品可用于合成有机硅交联剂、硅固化剂,以及异氰酸酯的封闭剂;在各种醇酸树脂漆、环氧树脂、聚氨酯类贮存过程中起防结皮和稳定粘度的作用。应贮存在阴凉干燥处,远离水源、氧化剂。防止受热。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