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信息的作用 点击:240 | 回复:0



美泰物流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0
  • 注册:2018年2月08日
发表于:2018-04-11 14:58:37
楼主

科学技术的不断创新发展,推动着物流行业产生全方位、多层次的巨大变革,特别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信息技术向物流领域的渗透,对物流信息的识别、捕捉、传递、处理的能力及其在物流信息技术与物流信息系统的应用直接影响到物流生产、经营、决策领域。美泰物流认为物流信息所具备的内容可分以下个方面:

   1.信息规划。信息规划指得是从企业或行业的角度出发,对信息资源的管理、开发、利用进行长远发展的计划,确定信息管理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制订出不同阶段的任务,指导数据库系统的建立和信息系统的开发,保证信息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2.信息收集。信息收集指得是采用各种手段,通过各种渠道进行物流信息的采集,以反映物流系统及其所处环境情况,为物流信息管理提供素材和原料。信息收集是整个物流信息管理中工作量最大、最费时间、最占人力的环节。

   3 .信息传递。信息传递是指信息从信息源发出,经过适当的媒介和信息通道输给接收者的过程。信息传递方式有许多种,一般可从不同的传递角度来划分信息传递方式。

   4.信息处理。信息处理工作,就是根据使用者的信息需求,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筛选、分类、加工及储存等活动,加工出对使用者有用的信息。

 美泰物流正在向实用方向发展物流、电子商务的开展已经将运输与信息化紧紧地结合在一起。物流线上服务平台美泰物流网上线,为公司构筑了货运信息平台,提高了运输效率。

 了解更多有关物流运输发货等物流服务信息可以联系我们!热线:400-688-9156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