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感器技术性能指标有哪些 点击:137 | 回复:0



骁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2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04
  • 注册:2017年8月02日
发表于:2018-04-10 17:49:44
楼主

传感器的首要性能目标

目前由于传感器的使用规模十分广泛,类型五花八门,运用要求千差万别,因而对于一种具体的传感器,并不要求传感器技术目标全部都必需达标,需要根据实际使用的要求保证首要的参数。表1列出了传感器的一些常用的基本参数目标和比较重要的环境参数目标作为查验、运用和点评传感器的依据。

有必要指出,企图使某一传感器各个目标都优良,不只设计制造困难,实际上也没有必要。不要选用“万能”的传感器去适合不同的场合。恰恰相反,应该根据实际需要,保证首要的参数,其余满意基本要求即可。

 

光电传感器

· 传感器技术目标的一般要求

由于各种传感器原理、结构不同,运用环境、条件、目的不同,传感器技术目标也不可能相同,但是有些一般要求却基本上是共同的。这些要求如下:

(1)足够的容量,即传感器的工作规模或量程足够大,具有一定的过载才能。

(2)灵敏度高,精度恰当,抗干扰,即要求其输出信号与被测信号成确定的联系(一般为线性),且比值要大;传感器的静态呼应与动态呼应的准确度要能满意要求。

(3)呼应速率高,具有可重复性、抗老化、抗环境影响(热、振荡、酸、碱、空气、水、尘埃)的才能。

(4)运用性和适应性强,即体积小,质量轻,动作能量小,对被测目标的情况影响小;内部噪声小而又不易受外界干扰的影响;其输出力求选用通用或规范方式,以便与系统对接。

(5)经济适用,即成本低、寿命长、安全(传感器应是无污染的)有互换性、低成本且便于运用、维修和校准。

能一起满意上述传感器技术性能要求是很少的。一般应根据传感器的使用目的、运用环境、被测目标情况、精度要求和原理等具体条件作全面归纳的考虑。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