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恒温恒湿试验箱清洁保养方法 点击:201 | 回复:0



duohe201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0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7
  • 注册:2018年4月02日
发表于:2018-04-10 16:55:51
楼主

大型恒温恒湿试验箱因为体积更大,所以清洁保养时比标准试验箱更有难度,不过为了给为用户能够轻松完成这项工作,小编找我们技术人员总结了一些关于大型恒温恒湿试验箱清洁保养的技巧,希望可以帮打使用这款设备的各位。

1、冷冻机组的冷凝器应该定期清洁,不然灰尘长时间黏在冷凝器上会导致设备报警,如果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应该每个月用真空吸尘器将冷凝器散热网片上的灰尘处理干净。

2、在放入或是拿取样品时要注意不要让样品接触箱门上的密封胶条,不然会导致胶条提前老化,影响大型恒温恒湿试验箱的密封性能。

3、一定要注意试验箱的机身和底部不能有太多灰尘,不然可能会因为大量灰尘吸进机组而导致设备出现故障或是降低设备性能。

4、冷冻系统是大型恒温恒湿试验箱的核心,所以为了能够保证试验箱的正常运行,最好每年都检查一次铜管是否有泄露,各个连接口是否正常,如果有出现问题,那么最好找生产厂家进行处理。

5、配电室要每年至少检修一次,如果接点有松动可能会导致设备出现故障,严重时可能还会引发火灾、报警或是直接影响到操作人员的安全。不过在检修的过程中发现配电室存在问题,最好找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6、在每次试验结束之后最好都清洁一下设备的工作室,避免因为剩余残留导致下次试验结果受到影响。

在使用过程中大型恒温恒湿试验箱出现的故障大部分都不是自己能够解决的,所以发现问题最好还是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处理,以避免出现更为严重的情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