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识别系统在停车场中的使用浅析 点击:171 | 回复:0



我不相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8-04-10 14:08:54
楼主

  随着我国汽车数量的逐渐增多,发展智慧交通成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当然发展城市静态交通不仅是指车辆出行这一方面,还需要让停车场管理变得更加智能化,为此,车牌识别系统在停车场中的使用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停车场系统从传统的地感式停车场发展到车牌识别,在很大程度上都给人们带来了停车的便捷,最为明显的就是传统停车场刷卡和图像抓拍离不开停车场中管理人员的操作,临时车辆要人工确认才能放行,对人和卡的依赖性比较大,当遇到高峰期或者人流大的地段停车是很浪费时间的,车辆都要从一个入口进,而且还需要车主停车取卡,所以在时间上就会被耽误,可能也会存在车辆安全隐患问题,车牌识别系统的应用主要是从以下几个方面为人们解决停车难问题。

  车牌识别停车场快速通行

  车流量大、车辆频繁密集的现状,纯车牌识别收费的车辆管理系统满足所有车辆入场快速通行,避免车辆的排队现象,能做到所有车辆不停车入场。

  车牌识别停车场灵活的计费方式

  可根据场内的管理,实现中央收费、移动端支付、微信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并且支持优惠、免费停车等不同收费标准的设定和查询。

  车牌识别停车场智能化管理

  通过车牌识别,实现入口无人值守,出口自动计费最大化地减少车辆收费的人员数量和工作量,尽可能地避免人工干预,不需要管理人员同时顾及出入口的车辆情况,只需要针对进出车辆进行快速收费的动作。

  车牌识别系统在未来几年,多会采取对动态车辆的识别模式,致使停车场采用车牌识别技术的发展更为迅速,动态车牌识别会大大提高车辆通行的速度,目前应用较多的车牌识别模式主要有地感触发识别和视频流触发识别模式两种。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