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开关在物流传输线上的应用 点击:489 | 回复:0



天津神悦电子senjo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2
  • 注册:2017年8月21日
发表于:2018-04-09 15:58:37
楼主

光电传感器作为自动化设备上不可缺少的”感觉器官”已经在物流传输线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在判断工件有无尺寸检测堆放高度检测、液位控制、产品计数、质量检查、定长剪切、小物料检测等方面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物料有无检测上的应用

光电传感器被广泛应用在了物料有无检测上。比如在机床自动加工生产线上物料在上料输送线上传送,漫反射或者对射光电传感器被固定在上料线出口侧,当物料进入检測区域,挡住了发射器发出的光束,开关触发,反馈给控制系统一个信号,从而给上料机械手一个有料指令,机械手执行上料动作。



尺寸检测上的应用

反射板型传感器对经过其检測区域内物料盒子进行计算脉脉冲持续时间来判断盒子的长度。


物料堆放高度检测上的应用

通过在输送线两旁设置每层物料对应高度的对射型光电传感器,来检測某层物料的高度。若干个光电传感器依次叠加放置,检测距离可达几米。



液位控制上的应用

在饮料传输线的两側安装带光纤的漫反射光电传感器,作为对射用来检測透明瓶体中的液位,如如果在设定的传感器所在高度目没有液体,开关不会触发。

产品计数及质量检验上的应用

在传感器内配上计数器使得光电传感器具有了计数功能,例如在纸张数量检测、通过物流线的啤酒数虽检測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