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造业的云端学院 点击:477 | 回复:0



玲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8帖 | 1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5
  • 注册:2017年9月19日
发表于:2018-04-08 11:20:23
楼主

铸造是人类掌握比较早的一种金属热加工工艺,已有约6000年的历史。中国约在公元前1700~前1000年之间已进入青铜铸件的全盛期,工艺上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技术的革新,铸造业方面的相关工艺流程也在逐步优化和创新,并向着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方向迈进。

国家对于铸造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在《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提到,我们要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的基本方针。前不久中国铸造协会会长薛灵虎对铸造行业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面的阐述“探索以量化融合为特点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大背景下,当今的铸造行业应顺应新需求、新供给、新动能,探索出一条以创新为主驱动力的发展之路。”不难看出“技术创新”在铸造业今后的发展中的领导地位,所以如何开展技术创新,如何使新兴技术在全国的大小企业得以借鉴学习及应用成为了铸造企业需要关注的问题。

随着铸造业信息化的推动,各种工业云平台应运而生,而由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开发的共享工业云则为各铸造企业提供了一个“铸造业的云端学院”——共享学院。该板块秉承“聚焦行业、知识共享”的理念,旨在为铸造企业提供成熟的制造技术、铸造技术、设备运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需求。

共享学院主要分为以下七个模块:铸造工艺技术、铸造材料、机械工程、铸造设备、先进制造技术、检测技术、经营管理,覆盖企业运作的方方面面。铸造工艺技术包括成型技术、熔炼工艺、热处理工艺、焊接工艺、模具模型设计、轻合金工艺、其它后处理技术;铸造材料介绍原材料、辅助材料、铸铁、铸钢、轻合金、有色金属及技术标准;机械工程介绍机械设计、机械加工、机械制造;铸造设备提供制造设备、熔炼设备、施涂设备、砂处理设备、造型设备、输送设备、清理设备、环保设备、吊运设备及其他设备等的样式和选择;先进制造技术介绍如智能工厂、3D打印、虚拟制造、智能机器等前沿技术;检测技术涵盖NDT检测、理化检测、计量校准、尺寸检测及其他检测;经营管理内含了人资管理、信息化管理、生产管理、创新管理、质量管理、采购、物流及财务、行政等等各方各面的管理体系。可以很完善的为各个企业做相应的技术参考及讨论。

共享学院除了有具有针对性的课程专区,还提供相应的企业内训、专家咨询、培训动态及知识共享等应用。关于企业培训,可基于自身情况选择所需的课程服务,如六西格玛、精益生产、TRIZ、质量工具培训(QCC七大工具,DOE,FMEA,SPC等)、班组长培训,现场管理培训等。专家咨询模块的专家专业覆盖领域广泛,从技术创新到企业管理均有涉猎,可为企业解决铸造领域知识、技术、材料工艺、设备、生产、管理等难题,提供优质课程资源,提升企业、提高生产效率、提高个人专项技能,支持即时通信终端的视频咨询,也可进行留言或预约线下面对面交流。培训动态提供丰富的新鲜“干货”资讯,聚焦当下培训、产教、宣传等方面时讯及政策,带你了解行业的最新动态。

人生的成长历程中少不了一间课堂,企业与时俱进的发展也同样需要一个相似的引导平台。运用先进的创新型技术、采用合理的管理方式、秉承绿色智能的发展理念,紧跟时代的脚步,如此才能使企业走向繁盛,才能使我国从铸造大国更快地迈向铸造强国。


1分不嫌少!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