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最需要你的时候,智能家居随时陪伴 点击:150 | 回复:0



LivingLa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22
  • 注册:2018年1月19日
发表于:2018-04-08 09:58:29
楼主

那天大伟找我吃饭,给老我讲述了他最近比较难忘的一次经历,我听后也是陷入了沉思。

大伟人生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在老爸最需要大伟的时候,大伟只能在他的手机通讯录里。

那是上个月的事了,现在想想都有些心有余悸,周五的时候,大伟打算加班把下周要用的方案写完,可这个时候老爸打来电话,跟大伟说买了几斤大虾,让大伟赶快回来吃。大伟拒绝了老爸,跟他说大伟要加班到很晚,让他自己先吃。

可挂掉电话没多久,老爸又打来电话,这时候大伟有点不耐烦了,本来写方案就是一件让人很烦的事情,于是大伟在电话里对老爸吼道:“你一天就知道吃,吃吃吃,一辈子都没什么出息,你年轻的时候要是多奋斗奋斗,我现在是不就能买的起房了,你不努力别拦着不让我努力。”说完后,大伟生气的挂掉电话,但心里却十分不舒服,觉得自己的话说的有些过了,心想,一会回去的时候买瓶他爱喝的白酒,给他道个歉。

可是,此时的老爸,听到了刚才那番话,情绪瞬间崩溃,几十年都没有哭过的人,在那一刻终于绷不住了,由于情绪太过激动,老爸的心口突然觉得一阵绞痛,眼前一片漆黑...

当大伟再次看到老爸的时候,是在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里,这时大伟才知道,老爸打完大伟的电话后,情绪太过波动,引发了心脏病,当老爸重重的摔倒在地上时,他曾试图向大伟求救,可手机刚打开通讯录的界面,老爸就再也没有力气了。

这时做家政保洁工作的阿姨正好回来了,看到躺在地板上失去意识的老爸,第一时间拨通了急救电话,如果不是家政阿姨正好赶来,后果简直不堪设想,而大伟对老爸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责怪他没有出息。如果这句话定格在了老爸生命的最后一刻,那大伟接下来的人生,将在无尽的后悔和自责中度过。

经过3天的住院治疗,老爸也脱离了危险,只要时刻把药带在身边,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大碍。于是,大伟向公司申请了10天的年假,报了2个去青海湖旅游的名额,陪老爸一起去看他一直想去的青海湖。在青海湖边,看着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老爸也露出了孩子般的笑容,大伟看着他现在这么开心,觉得命运真的是爱开玩笑,就在前几天,大伟差一点就再也看不到老爸的笑容了。


大伟回到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拨通了LivingLab的电话,安装了一套带有远程视频和老人健康监测的智能家居,这样,当老爸的心脏再出问题的时候,大伟就会第一时间收到信息,这样,在老爸最需要大伟的时候,大伟就能够帮助到他,而不是只在他的手机通讯录里...

后来,老爸总是问大伟,自己手上带的这个东西是做什么的,大伟笑着对他说,是儿子对你的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我们不断地努力,熬过了一个又一个孤独的夜晚,只为了能够赚更多的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环境,可是,当我们真正成功的那一刻,家人已经离我们而去,那着一切努力,又有什么意义呢?

LivingLab智能家居,始终致力于关注智能养老等实际问题,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让每个人都能享受一个健康、舒适、安全的家庭生活。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