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技术不断推动停车产业的发展 点击:164 | 回复:0



我不相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8-04-04 10:57:15
楼主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迅速提高,停车难问题愈发突出,现在的停车场大多采用传统的取卡管理模式,严重影响停车场的管理效率,制约停车产业的发展,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停车场管理逐渐往智能化方向发展。停车产业也开始早上发展的快车道。

  所谓的智能停车,就是引入现代科技和现代管理理念,使停车产业的科技、资本、管理、品牌等方面的内涵大大增加。现在的国内停车市场产品成熟度都比较低,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可靠性实际上还不能满足更高的要求,停车场设备没有形成主流品牌,能提供成套设备的厂商更少,用户在设备选型时存在困难。一般的制造商生产规模都较小、技术力量弱,在品质管理和生产成本上都由一定难度。市场是技术、品质和品牌的竞争,许多一味走低价格路线但品质很低的产品会逐渐淡出市场,品牌的优势将会逐步体现,许多未形成品牌的产品其竞争力也会减弱。

  一般业主不太注重停车场的质量,建设方和管理方分离,建的人希望越便宜越好。然而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会发现产品质量不好得不偿失。市场需慢慢规范,用户则看重性能价格比。国外的停车场是无人化管理,而我们是人工管理,所以对设备的依赖程度没有国外那么高;国内招揽人们停车,国外是有车找不到地方停,市场需求也不一样。现在国内出现了专门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公司,他们的理念也在改变,观念在更新。不但对设备要求高,另外考虑管理起来是否方便,市场需求档次正在提高。

  要做大做强停车场产业,关键还要营造好行业内部环境,特别是在技术上要有新的突破,满足用户的需求,只有这样停车产业才能快速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