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设计制作伺服控制电路 点击:575 | 回复:1



Hello202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9回
  • 年度积分:3
  • 历史总积分:230
  • 注册:2018年3月22日
发表于:2018-04-03 16:28:49
楼主

本电路由负脉冲振荡器 ( 与非门 IC 1A 与 IC1D) 、和 RS触发器 ( 与非门 IC1B 与 IC 1C ) 组成。伺服控制信号从 RS 触发器的⑥脚输出。

  振荡器输出重复频率约 50Hz 的负脉冲信号。这些窄脉冲送到触发器的输入端,每隔 20ms 触发一次。当负脉冲到达触发器输入端 ( ④脚 ) 时, IC 1C 的输出变成低电平。 C3 经 Pl 放电,放电后触发器的状态恢复, IC1B 的输出由高电平回到低电平,每隔 20ms 重复一次。状态的恢复时间由 P1 调整。

  伺服控制器就是常用的闭环控制系统,给伺服控制器发送不同的脉冲实现不同的速度位置控制即可。一般是脉冲和模拟量控制,有速度PID 转矩PID,伺服还具有反馈,会对反馈信号和输出信号进行比较,很好的闭换控制,精度高。

  闭环控制系统:闭环控制系统,又称反馈控制系统,是由信号正向通路和反馈通路构成闭合回路的自动控制系统。这是一种自动控制系统,其中包括功率放大和反馈,使输出变量的值响应输入变量的值。数控装置发出指令脉冲后,当指令值送到位置比较电路时,此时若工作台没有移动,即没有位置反馈信号时,指令值使伺服驱动电动机转动,经过齿轮、滚珠丝杠螺母副等传动元件带动机床工作台移动。装在机床工作台上的位置测量元件,测出工作台的实际位移量后,后反馈到数控装置的比较器中与指令信号进行比较,并用比较后的差值进行控制。若两者存在差值,经放大器后放大,再控制伺服驱动电动机转动,直至差值为零时,工作台才停止移动。这种系统称为闭环伺服系统。

  用图中的元件值, RS 触发器的状态恢复期可用 P1 从 0.6 - 2ms 范围进行调整,相应伺服机械的旋转角度可达 120 °。



更多电器自动化领域相关知识可以加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hello2025_com  对自动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下哦!

1分不嫌少!



My312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3帖 | 77回
  • 年度积分:123
  • 历史总积分:229
  • 注册:2018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8-10-23 17:02:27
1楼

学习一下          感谢分享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