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变片的技术指标 点击:346 | 回复:0



jhvsr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92帖 | 0回
  • 年度积分:60
  • 历史总积分:910
  • 注册:2016年5月12日
发表于:2018-04-03 15:27:54
楼主

电阻应变片简称应变片或应变计,是电阻应变测试中,将应变转化为电阻变化的传感元件。

几何尺寸:栅长(mm)是应变片电阻丝在其轴线方向的长度,栅宽B是应变片垂直于轴线方向的电阻丝栅外侧间的距离。

电阻值R:是指在室温条件不受外力作用时测得应变片的电阻值,单位为欧姆(Ω)。应变片阻值应与测量电路相适应,一般取120Ω

灵敏系数K:是指应变片安装于被测试件表面,在其轴线方向的单向应力作用下,应变片的电阻相对变化与试件表面上安装应变片区的轴向应变之间的比值。

应变极限:一般指温度一定时,在特定材料上指示应变和真实应变的相对误差不超过10%的应变数值。

绝缘电阻:是指应变片引线与安装应变片的试件材料之间的电阻,单位为兆欧(。它是衡量应变片粘贴质量、粘贴性能及其固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一般情况下,绝缘电阻在200以上才能保证应变测量的正常进行以及量测的精度。

最大允许电流Imax:允许通过应变片而不影响其工作特性的最大电流。一般静态测量时为25mA,动态时为75-100mA

温度效应:是指温度变化而引起的应变片阻值改变的现象。测试过程中,环境温度的变化,敏感栅通电发热,都能使应变片温度发生变化。消除温度效应的方法是用温度补偿法。

零点漂移和蠕变:零点漂移又简称为零漂,是指已粘贴好的应变片,在温度不变而又无机械应变的条件下,指示应变随时间而变化。引起的原因可能是粘结剂固化程度不良或环境气候变化引起绝缘电阻变化,或者安装应变片的松弛等。蠕变是指已安装好的应变片,在温度一定并承受一定的机械应变时,指示应变随时间而变化。

疲劳寿命:是指已安装好的应变片,在一定的机械应变,一定温度下,可以连续工作而不会产生疲劳损坏的循环次数。

电阻应变片及电阻应变仪相关内容,欢迎来电南京聚航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