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必拓智慧农业—温室大棚 点击:573 | 回复:2



ihtf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5
  • 注册:2018年1月15日
发表于:2018-04-03 11:15:49
楼主

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接近9亿,占全国人口70%;同时农业人口达7亿人,占产业总人口的50.1%。可以说,农业物联网是改变农业、农民、农村的新力量,重视农业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将会对我国农业现代化产生重大的影响

温室大棚环境远程监测控制系统监测是其首要环节,通过监测大棚数据根据数据来控制设备使大棚各方面数据趋于一个理想水平使农作物生长更良好。这对农业生产有着重大的意义

一般监测环节,都是通过智能温室大棚内的各参数传感器,对温室环境进行多点实时动态采集,经过A/D转换送入单片机处理,驱动执行装置从而实现温室环境的自动智能调节。显示装置实时显示温室内的温湿度、光照度等数值,能够更加一目了然地展示温室大棚数据全貌。

 

1)温湿度监测

通过温湿度传感器监测大棚室外空气环境温湿度、室内空气环境温湿度、地表温湿度、土壤温湿度等,并能对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运算、控制、存储、发送等。

2)光照度监测

通过光感和光敏传感器监测记录温室大棚内光线的强度,可以直接与相关的补光系统、遮阳系统等设备相连,必要时自动打开相关设备。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将相关数据传送到用户监控终端。

3)CO2、O2浓度监测

在温室大棚内部署二氧化碳浓度传感器,实时监测温室中二氧化碳的含量,当浓度超过系统设定阙值范围时,通过无线传输技术将相关数据传送到用户监控终端,由相关工作人员做出相应调整。

4)分区域检测

同一个棚内划区域控制管理,可实现每个种植区不同温湿度、不同气体配置等环境技术指标。用户可以通过上位机来监测、查询各区域的数据。也可以对个分块进行单独控制和整体协调控制。

    力必拓云平台通过传感设备实时采集农业环境的空气温度、空气湿度、二氧化碳、光照、土壤水分、土壤温度、棚外温度与风速等数据;将数据通过移动通讯网络传输给服务管理平台,服务服管理平台对数据进行分析处理。生产者可及时采取防控措施,降低生产风险;同时在云平台生产者可远程自动控制生产现场的灌溉、通风、降温、增温等设施设备,实现精准作业,减少人工成本的投入。





liuaba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
  • 注册:2010年5月20日
发表于:2018-05-16 22:12:35
1楼
很好,值得学习一下,下一次我也发个广告

NBIOT9410089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6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8
  • 注册:2018年9月01日
发表于:2018-09-01 14:16:27
2楼

我司为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建设智慧城市、卡类业务重要合作伙伴。现可提供三大运营商物联卡、流量卡及NB-iot物联卡。有不同流量套餐,一手资源,价格低廉,安全可靠!欢迎广大小伙伴联系咨询,QQ/微信:本人论坛昵称的后8位

亦提供中移动政企业务:营销推广短信、行业服务短信接口对接,中间号(保护客户隐私)等企业服务业务,欢迎小伙伴们洽谈合作。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