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场的车牌识别系统在大数据下如何发展 点击:553 | 回复:0



我不相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8-04-03 10:53:57
楼主

  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车辆越来越多,而在拥挤的城市车位的数量与需求的矛盾日益突出,城市公共停车场越来越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停车需求,停车难已经成为制约我国大中小城市管理和经济活动的瓶颈,如何满足车主对停车场的车辆停放需求,成为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互联网+的发展使建设科学、规划、系统化智慧停车场成为一种必然。近年来,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智慧停车场得到了大规模的发展。智慧停车场系统主要实现了停车场车位红外检测模块,停车场道闸自动控制模块,车位显示模块。当车主驾车进入停车场后,通过刷卡系统,系统给出车辆的车型车辆信息,控制中心将转回的车辆信息与已有的车辆数据库对比,调用道闸控制模块发出控制命令,停车位下方的红外传感器将空余车务额信息传送至控制中心,控制中心根据车辆车型和诱导系统选择适合该车辆停放的车位并通过显示屏指示车主如何停车。

  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提高,人们更迫切地需要知道哪里有空余车位?哪里能快速停车?哪里能快捷支付停车费?纯车牌识别系统的诞生,通过互联网技术、大数据、云计算把停车场的资源和数据,资金管理等信息结合起来,将正在进入停车场的车辆车牌号从复杂的环境中提取并识别出来,通过车牌号的提取、图像的预处理、特征提取、车牌字符识别等技术,识别车辆号码、颜色信息等,结合车牌识别系统识别车辆,过往车辆通过道口时无须停车,即能够实现车辆身份自动识别、自动收费。在车场管理中,为提高出入口车辆通行速率,车牌识别系统针对场内固定车辆留有无人值守快速通道,免取卡、不停车的出入场体验,改变着停车场的管理模式。

  为了提高停车场出入口的通行效率,减少车辆停车取卡、中央缴费等时间来形成一种立体的停车场系统,从而实现停车场的智慧化管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