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识别技术促进智慧停车的发展 点击:162 | 回复:0



我不相信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3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1
  • 注册:2018年3月29日
发表于:2018-04-02 14:06:58
楼主

  现今互联网智慧化在快速发展,停车行业也跟紧潮流,逐步淘汰传统兼繁琐的人工管理方式,全面采用接入互联网的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即所谓的智慧停车场管理系统。其中车牌识别是实现智慧停车场系统的关键所在。

  车牌识别技术利用外置摄像机抓拍车辆正面图片,经过系统算法分析,首先将分割后的字符二值化,并将其尺寸大小缩放为字符数据库中模板的大小,然后与所记录的车牌信息进行匹配,选取匹配成功的车牌信息作为输出结果,再经过系统判断打开道闸。这种技术能应付各种恶劣的自然条件,对光照气候背景有良好的适应性。重而保证了车牌识别的正确概率,有效提升了停车场出入口的通行效率。

  在停车场变得越来越智慧化的时候,智慧车牌识别技术对此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城市交通里重要的一部分。随着计算机技术的不断进步和软件智慧化应用算法的发展,车牌识别技术将会更加的成熟,将逐渐取代IC刷卡,为停车场出入口管理的智慧化带来又一次重大变革。车牌识别技术对维护交通安全和城市治安,防止交通堵塞,实现交通全自动化管理有着现实的意义,大大促进了互联网智慧停车场的发展。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