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场系统实现小区便捷快速停车 点击:210 | 回复:0



勿忘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19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84
  • 注册:2017年8月29日
发表于:2018-04-02 13:51:47
楼主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私家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导致住宅小区汽车数量接近承载极限。各种停车难题随之而来,解决小区停车问题已经成为提升小区住户生活体验中一道重要标准,而智慧停车场系统能否有效的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呢?

  智慧停车场系统在车辆进入小区时会对车辆进行识别记录,自动保存车辆的相关信息,同时可以对车辆进行抓拍,还具有图像对比功能,有效提升小区车辆的安全性,车辆离开住宅小区时停车场系统会在数据库读取数据进行比对,确保车辆的停车时间和应缴停车费用的准确,这有效提升了小区车辆的通行效率,因为之前采取人工或取卡的收费方式时,都是通过人工发卡、收卡,导致很多地方疏漏而又没有记录可查,这样不但给停车场管理带来一定的麻烦,而且也给停车场带来一定损失。

  传统的人工收费停车场在收取停车费时主要以现金为主,一方面工作强度大、效率低;另一方面财务上容易导致现金流失,人工收费模式存在着很多缺陷。而停车场安装停车场收费系统后,系统采用电脑收费,进出车辆所缴的每一笔停车费,系统都会确认、统计和记录,这样就避免了操作失误或作弊现象的产生。

  智慧停车场系统有着显而易见的优点:入口不停车,节约车主时间,提高效率、出口提前预约缴费,节约时间,方便快捷、高效管理,精细化管理。、网络互联,诱导停车,解决停车难问题、大量数据统计,有利于数据分析。

  现在的住宅小区慢慢采用智慧停车系统,相信在不久后,住宅小区的停车问题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当然这也要有着住宅用户的配合,共同建造和谐小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