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点击:485 | 回复:0



aote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1
  • 注册:2018年1月31日
发表于:2018-03-30 17:11:03
楼主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基于以太网传输数据的交换机,以太网采用共享总线型传输媒体方式的局域网。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结构是每个端口都直接与主机相连,并且一般都工作在全双工方式。交换机能同时连通许多对端口,使每一对相互通信的主机都能像独占通信媒体那样,进行无冲突地传输数据。

GAONET高耐特一光5电千兆工业POE交换机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作用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应用最为普遍,价格也较便宜。档次齐全。因此,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在大大小小的局域网都可以见到它们的踪影。工业以太网交换机通常都有几个到几十个端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实际是一个基于网桥技术的多端口第二层网络设备,它为数据帧从一个端口到另一个任意端口的转发提供了低时延、低开销的通路。另外,它的端口速率可以不同,工作方式也可以不同,如可以提供10M、100M的带宽、提供半双工、全双工、自适应的工作方式等。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的工作原理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数据链路层的机器,以太网使用物理地址(MAC地址),48位,6字节。其工作原理为:当接受到一个广播帧时,他会向除接受端口之外的所有端口转发。当接受到一个单播帧时,检查其目的地址并对应自己的MAC地址表,如果存在目的地址,则转发,如果不存在则泛洪(广播),广播后如果没有主机的MAC地址与帧的目的MAC地址相同,则丢弃,若有主机相同,则会将主机的MAC自动添加到其MAC地址表中。

  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分割冲突域,每个端口独立成一个冲突域。每个端口如果有大量数据发送,则端口会先将收到的等待发送的数据存储到寄存器中,在轮到发送时再发送出去。

  高耐特GAONET品牌13年专业研发生产工业交换机、光纤收发器、POE收发器、POE交换机、数字光端机等,并提供定制化服务,物联网传输专家,可为您的方案定制最合适的产品。详情可咨询QQ332054993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