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监控摄像机与工业智能相机的区别 点击:874 | 回复:0



航大物联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02
  • 注册:2017年7月14日
发表于:2018-03-29 14:46:19
楼主

传统监控摄像机与工业智能相机之所以二者会呈现不同,在于两款不同的摄像机应用范畴及处理的视频信息不同。因此对二者的功用来说,自然会发生差异。简单来说:安防相机是二维,工业相机是三维的。

工业智能相机

工厂自动化中的装配定位、质量检测、产品识别、尺寸测量……高速生产线上的高精度要求,人眼已无法满足。如,可将工业面阵相机与运动控制、智能处理系统等结合,再如,双目摄像机,可得到精准的三维系信息,如人体数量,高度,物体长度等,更进一步,工业立体相机可利用深度数据对物体进行三维建模,那就可做工件的3D定位、物流中的包裹体积测量、移动机器人的3D定位导航及室内场景的三维重建等。
一、监控摄像机比照:控制者大不同
  要说ip摄像机与工业相机最大的区别还是在于"谁"用。传统的视频监控摄像机都由专业办理人员控制和办理,工业相机则更重视视觉作用,有板有眼地控制由机器来完结。网络摄像机与工业相机的不同在于被效劳和效劳目标,前者是监控不确定环境改变,后者用来监控固定的产品线,从不变中找改变。
二、图画格局与分辨率
有了图画收集,下一步就要进行对图画格局和分辨率的比照。ip摄像机图画通过数据紧缩,依据不同的紧缩格局mjpeg、mpeg-4、h.264能够得到不同分辨率的图画,紧缩等级越高,成像作用越明晰,值得注意的是高效紧缩办法不只下降的图画存储空间,也下降了数据传输量给网络带来的担负。
  工业相机之所以选用触发式抓拍,由于其生成的图画是原始位图格局,便于日后发送给图画处理软件,对图画进行细致的剖析与比照。或许也是考虑到存储空间问题,才运用上述收集形式。
三、传感器
工业相机对画质要求高吗?信任您也会有这样的疑问。关于一类不被重视的摄像机来说,工业设备图画收集是依据触发信号,获取单一或接连的图画信息。换句话了解就是触发式信号抓拍图画。
四、图画收集
一部ip摄像机能够记载多个范畴的视频信息,视频流可接连记载图画信息。从架构上来看,选用ccd/cmos传感器作为图画收集设备,配套供给完成图画处理和编码功用的soc芯片,这是现在干流ipc收集图画运用的办法。
五、移动检测报警功用:软件晋级与触发报警
两种监控摄像机都能够进行远程晋级。在处理报警和对系统办理时,有着不小的区别。ip摄像机支撑运动检测触发报警,并将报警信息记载在内。工业级设备垂青的是系统的办理行,vms渠道能够对摄像机控制和数据存储进行系统化办理。
六、监控视频收集卡:数据传输
ipc依托网络进行数据传输,以太网与数据紧缩相得益彰,借用满足的带宽传输必要的图画数据信息。在同一网络内的集成效劳器中,答应多个用户访问图画数据信息。相比较工业相机传输来说,ip数据传输好像弱爆了。工业用处的数据传输要求千兆以太网,可运用usb连接传输,与摄像头之间形成点对点直连,相当于从优盘从电脑里复制文件的速度。
工业相机具体在生产过程中,视频可做:
(1),识别: 人员的面部识别、计数,并可与人脸数据库作比对,听说有公司甚至可做微表情识别。条码识别,传统的靠射频或激光,理论上通过视频识别完全可以做到,目前在无人值守变电站已可做视频读表。
(2),检测: 电子元器件装配过程中有无漏错装。现有是靠人眼识别,误差较大,且无法留下证据。随着算法复杂度的提升,日后应该可以做到。庞大的检测结果可用于产品质量管理与分析。
(3),测量: 工业品通常经过设计-工艺-制造-装配-检验,全生命周期的加工精度测量、产品缺陷检测,数据打通,向前追溯至设计阶段,以便判断是否在误差范围内。
以上基于图像的采集过程,可分析提炼出结构化数据,在结合更多的数据后,并使用人工智能进行机器的自动数据挖掘,以此找到不同数据间的相关性,做产品故障诊断与预测,可加速产品创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