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物流如何入手 点击:136 | 回复:0



美泰物流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帖 | 5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90
  • 注册:2018年2月08日
发表于:2018-03-26 17:30:25
楼主

绿色物流是指在物流过程中抑制物流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同时,实现对物流环境的净化,使物流资源得到最充分利用。最终目标是可持续性发展,实现该目标的准则是经济利益、社会利益和环境利益的统一。美泰物流认为绿色物流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一、物流信息化

  物流信息化是指企业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对物流过程中产生的部分或全部信息进行采集、识别、分类、传递、跟踪、汇总、查询等一系列处理活动,以实现对货物流动过程的控制,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的管理活动。通过物流信息化的发展,减少必要的物流环节,从而避免资源的浪费,降低物流成本,并且能够有效整合运输资源,从而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从而推动城市绿色物流的发展。

  二、有效的供应链管理

  有效的供应链管理,不仅能帮助客户降低物流成本,在运输过程中还能达到节能减排的效果,并且结合供应链信息整合,大大降低供应链内各环节的交易成本,缩短交易时间,降低存货水平,降低采购成本,减少物流活动的循环周期,实现低碳发展。

  三、合理发展城市绿色物流

  城市绿色物流是指在城市物流过程中抑制物流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同时,实现对物流环境的净化,使物流资源得到最充分的利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