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那些让你意想不到的设计用途 点击:44 | 回复:0



wayaj

    
  • 精华:30帖
  • 求助:95帖
  • 帖子:5269帖 | 877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783
  • 注册:2020年5月25日
发表于:2018-03-25 15:14:08
楼主

理发店门口彩色的柱子


这根彩柱,与医疗有关!


彩柱通常是3种颜色,白+红+蓝。一般认为:白色=绷带,红色=绷带上的血(动脉),蓝色=静脉。


中世纪的欧洲,理发店提供放血疗法服务。放血后需要包扎,当时绷带是重复使用的,理发师习惯将清洗后的绷带挂在门口的柱子上晾晒。


渐渐地,这飘荡在门口的带血绷带,成了理发店的招牌,也就是今天看到的红白蓝彩柱的原型。



塑料杯盖的窝槽



这个窝槽是为了让你喝东西的时候,能够当杯垫!卡住!


双肩包背后带洞的塑料板



很多双肩背包后面有一个小小的有两个洞的塑料板子,这个起初是设计给登山者悬挂绳索用的。


毛线帽的毛球


毛线帽上的毛球起初设计来不是为了美观,而是当水手蹲在某些设备下作业的时候,那个小球可以保护水手的头部,以免在船晃动时受到撞击。


葡萄酒瓶的凹陷底槽



每个葡萄酒瓶底下都有个凹槽,它的作用有两个,一是为了酒瓶的物理结构更加稳固,二是为了让杂质沉浸在凹槽,使得倒出来的酒更干净、更清澈。


汤锅把柄上的洞孔



  这个孔是为了立汤匙或锅铲的,为了避免汤汁到处滴!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