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善精机:​精雕机的主轴,一些你不知道的小知识。 点击:1068 | 回复:0



上善精机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44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52
  • 注册:2018年3月05日
发表于:2018-03-24 14:32:20
楼主

高速主轴单元主要分为高速电主轴,气动主轴和水动主轴。其中高速电主轴最为常见。数控精雕机是一种同时具备铣削加工和雕刻能力的数控机床,其主要特征是使用小刀具和高速电主轴进行雕铣加工。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主轴的小知识。

 

一、主轴小知识点一

高速电主轴:高速机床的核心部件是高速电主轴,它将机床主轴与驱动电机合二为一,即将主轴电机的定子、转子直接装入主轴组件内部。在选择主轴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不同速度旋转,尤其是高速旋转,要听其声音是否均匀和谐;

2、如果要求加工高效率较高,加工时既要速度快,同时吃刀量又要大,如加工实木材料等,则需要2.2KW以上功率的主轴电机;

3、cnc精雕机的主轴标准配置,根据设备的规格不同有不同的配置,具体的可以咨询精雕机厂家用哪种合适;

4、该主轴电机是否采用高精度轴承,如果不是采用高精度轴承,其表现是主轴电机长时间高速旋转后过热,影响主轴电机的使用寿命。

 

二、主轴小知识点二

雕刻机主轴是一种可以高速加工的电主轴,其广泛应用于一些中小型的雕刻机设备上,主要可以用于高速的雕刻、钻铣、打孔等,涉及行业更是广泛。雕刻机转速高,价格也会越贵。

  机床主轴指的是机床上带动工件或刀具旋转的轴。通常由主轴、轴承和传动件(齿轮或带轮)等组成主轴部件。在机器中主要用来支撑传动零件如齿轮、带轮,传递运动及扭矩,如机床主轴;有的用来装夹工件,如心轴。

 

三、主轴小知识三

    1、切削玻璃对进给及主轴转速的要求:

   (1)、对切削T≥1mm的玻璃,进给量≤0.2mm,进给速度≤300mm/min,主轴转速为4万~5万rpm。

   (2)、对切削T≤1mm的玻璃,进给量≤0.5mm,进给速度≤400mm/min,主轴转速为4万~5万rpm。

    2、启动主轴前必须先接通冷却液,并且在轴芯旋转期间不允许断水,否则会损坏主轴线圈。

    3、主轴在使用过程中每个月需将夹头取出,并清洁夹头及转子口部,防止Run-Out偏大。

    4、更换钻头时,必须确保轴芯已停止转动,且停机30秒后才可以按换刀开关,否则主轴会卡死

    5、为主轴提供的冷却液可以是洁净水(需过滤),温度要求15~20℃

    6、精雕机主轴在运行时必须将气接头接上气源,否则切屑液和粉尘会进入主轴卡死轴承、损坏电机零件。

石墨机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